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3-01-16 21:01: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6日电(王逸飞)16日,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闭幕。

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张斌 摄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张斌 摄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屠轶钦 摄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屠轶钦 摄

  会上,新当选的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易炼红、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浩、浙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傅明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闭幕会讲话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开新局、再展雄风、再创辉煌。要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淬炼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竞奔争先,奋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一心为民,不断增强党群同心力、社会凝聚力、基层首创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勤廉担当,不断锤炼工作执行力、攻坚战斗力、作风纯洁力。

  他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障和维护民生民利,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代表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