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衢州启动
2022-12-10 11:12:45   来源:中国网

  近日,浙江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衢州启动。活动现场,先后发布这十年来,浙江省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和科技兴粮方面取得的成就,保障粮食安全先进典型、“爱粮节粮”倡议书,并启动“浙里米袋子”数字化应用场景。

  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是保障中国社会平安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的底线之一。据了解,今年浙江省粮食安全宣传主题为“保障粮食安全 助力两个‘先行’”。这十年来,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粮食安全责任书》党政主要领导双签制,不断完善种粮综合补贴政策,积极促进“产购储加销”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一体融合,大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粮食产量创多年新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15%,高出全国平均5个百分点,储备粮结构不断优化,粮食生产稳步回升,2021年创近六年新高,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端牢全省人民的饭碗,发挥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贡献了“粮食力量”。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