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日亭50周年庆祝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发来贺信:勉励民间爱心亭继续贡献共富力量
2022-11-27 13:17:20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11月22日下午,“情暖瓯越·善行天下--鹿城公益慈善沙龙”在鹿城区红日亭举行,教授学者、媒体人、公益大咖、伏茶亭志愿者围坐在榕树下、亭子里,围绕慈善助力共同富裕开展沙龙讨论活动,探索慈善未来发展之路。

  现场,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原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东来,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全国最美家庭、温州红十字会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会执行会长温暖,分别发言建议看法。

  “温州人传承永嘉学派‘义利并举’精神,善行天下,独特的善亭文化生动诠释了温暖之州、 大爱之州。”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正值慈善地标红日亭50周年华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民间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积小善聚大爱,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增添精神动力。”

  中华慈善总会给本次活动发来了贺信:“红日亭不仅成为民间公益慈善的代名词,更成为一张亮丽的‘道德名片’,呈现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温州现象’……期待公益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红日亭继续融入人间之爱,开启又一个薪火相传的五十年……”

  人民出版社主管、主办的国家级出版物《雷锋》杂志也发来了贺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我们要以此位指引,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在全社会弘扬慈善精神和雷锋精神,让这项乐善好施的温暖工程得以延续,让红日亭的人间之爱薪火相传。”

  新时代、新征程,温州的伏茶亭们也发出自己的心声和宣言:“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绘就了美好蓝图,在共富的战场上,我们发出庄严的‘温州伏茶精神宣言’——踔厉奋发,全力以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奉献他人,争做先锋;未来,我们爱心继续,幸福随行……”

  现场,举行了视觉中国图库·红日亭专题上线仪式。视觉中国·温州图库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国际知名视觉内容传播平台“视觉中国”合作推出的地方图库,是全国地级市唯一合作样板。依托合作伙伴“视觉中国”及旗下的国际图片网站及法新社、路透社等供稿渠道优势,跨越语言交流障碍,生动讲述温州故事、中国故事。该专题是红日亭对外展示了线上新窗口,囊括了红日亭的相关照片,全方位展示温州民间慈善地标形象,记录幸福温州点滴。

  公益一家亲,温州市红十字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会向红日亭捐赠50万元善款,助力慈善事业的共同发展。

  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会代表王丽深有感触说:“如果说,每一件善事都是一颗珍珠的话,那么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都是一根金线。用金线把颗颗珍珠串起来,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项链。”

籀园小学学生表演《温暖之州》籀园小学学生表演《温暖之州》
现场举行了鹿城区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现场举行了鹿城区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

  (作者: 温州晚报记者王乐乐/文 魏一晓/摄)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