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红色学府大讲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党课:中华文明的潮头在“浙”里涌起
2022-11-25 13:32:51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发挥理论优势、阵地优势和“红色学府大讲堂”品牌优势,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主线,紧扣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党的二十大阐述的重大问题、进行的战略谋划、作出的全面部署,精心打造和录制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视频。本主题微党课将陆续在浙里干部之家、学习强国、中新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推出,敬请关注。

  本期主讲人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 侣传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提炼展示中华文明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年文明史,透过良渚遗址、宋韵文化、杭州国家版本馆、城市大脑等一个个场景,我们深切感悟到,在史前文明、农耕文明、工业文明、数字文明的历史演进中,浙江始终走在前列,中华文明的潮头在“浙”里涌起。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