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云上开展 让非洲人民看到“金彩”浙江
2022-11-24 16:28:11   来源:杭州日报

  当地时间11⽉16日、17日,2022中国(浙江)中非⽂化合作交流周云上展览先后落地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埃及开罗。

  此次活动以“民心相通、文化互鉴、合作共赢”为主基调,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6场别具特色的文旅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路径、大屏小屏全覆盖、境内境外全领域、文化经贸全方位”的创新模式,向非洲人民展现诗画浙江的风采。

  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埃及开罗,中国驻非使馆代表、当地官员、旅⾏社代表、浙江商会及⾮洲媒体见证了“金彩世界 云涌⾮洲”云展的发布。只需扫⼀扫⼆维码,便能进⼊云展。云展分为“底蕴·⽂明不息”“境界·海纳百川”“匠⼼·创造经典”“同梦·携手非洲”四⼤篇章,从万年上山的稻作源起,到声震⽂坛的宋韵诗路;从欧亚动脉的起点,到东⽅⽂娱的支柱;从“⼀带⼀路”的商贸丰碑,到千秋万代的工匠精神……详尽⽽⽣动地展示了浙江的历史人⽂⾯貌,同时也将非洲大陆的精彩带给中国观众。

  发布会现场,中非文化艺术(海外)体验展同步进行。展览以图⽂、影像的⽅式,献上内容精美、形式新颖的浙非⽂化巡礼。参观者⽤指尖触碰,便能感受中国与非洲之间在古问明、自然艺术、非遗技艺等⽅⾯的共性共鸣。

  浙江省⽂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胜通过VCR致辞。“文化艺术是世界的语言。”他期待以此次云展活动为契机,促进双⽅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金彩世界 云涌非洲”云展正式上线后,包括坦桑尼亚、埃及、南非在内的10个⾮洲国家通过主流媒体和国家旅游平台进⾏了推⼴。目前,点击量已近千万⼈次。

  与云展同期在非洲多个国家上线的还有⽂化艺术交流展播活动,以婺剧和⾮洲舞蹈为主的戏曲、歌舞通过云端呈现在浙江⼈⺠和非洲⺠众眼前。(记者 姜雄)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