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在杭州开幕 求索“生命健康”共通之策
2022-11-21 10: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19日电(钱晨菲)19日,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下称CCO)在杭州开幕。本届大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主题,聚焦肿瘤整合医疗、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等前沿观点,建平台、论科研、谋创新、求索“生命健康”的共通之策。

  CCO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是中国肿瘤学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浙江深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提供“安全、优质、均衡、普惠、可持续”的全民全周期健康服务。在肿瘤防治领域,建立起肿瘤精准防治体系。下一步,浙江将围绕人民更健康,扎实推进健康浙江行动,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让我们充分借助大会平台,在思想碰撞中得到启迪,从合作共赢中发掘力量,共同推动医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CCO现场。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CCO现场。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表示,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全国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肿瘤学会组织,倡导肿瘤学“整合”治疗的理念。“CCO实现了以‘建大军聚集抗癌人才、开大会集中思想、写大书摸清国内外的肿瘤学底数’等方式,吸取国内外医学的长处,规避短处,让中国医生拥有肿瘤学治疗的独到之处。未来,我们将群策群力,在抗癌道路上,真正实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表示,肿瘤在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毋庸置疑的是,医学卫生健康是社会最基本、最前沿、最核心、最能代表自身福祉的科学。现在及今后的肿瘤医学应该是从全周期出发,用各个学科的综合知识共同为患者服务,这是趋势,更是人类面对疾病应有的治疗准则。

  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在致辞中介绍,国际抗癌联盟的使命是团结和支持全世界癌症防控团体,减轻全球癌症负担,解决不平等问题,确保每个癌症患者都有机会获得治疗和关爱。“癌症无国界,我们必须跨越国界携手共进,非常感谢中国举办CCO,世界各地众多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们面临的全球性、区域性以及全国性的重大挑战,同时,了解未来我们应该采取哪些做法,来减少这些艰巨任务所带来的挑战。”

  
颁奖仪式现场。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颁奖仪式现场。 浙江省肿瘤医院供图

  据了解,CCO设置了国际专场,主题为“加强‘一带一路’国家癌症防控合作,应对全球健康挑战”,以增进了解,共同探讨,建立新的友谊及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攻克难题的新方法。

  此外,CCO开幕式现场还为被评选为2021、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的20人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针对日前已经发布的涵盖53个常见癌种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大会遴选了认证专家代表亲临现场,为其进行授牌。据悉,该指南将被下沉到基层,提高基层医师的肿瘤诊治水平。(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