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比武收官
2022-11-15 20:21: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 (王逸飞)15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2年浙江省交通运输执法记录仪使用比武活动日前在湖州南浔举行,来自浙江省沿海、内河、路上的38名精兵强将同场竞技,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执法技能大比拼。

比武活动现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比武活动现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本次比武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湖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湖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湖州市南浔交通局协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台州、舟山组成路上11支、水上8支交通执法队伍参赛;特邀请公安、海事部门专家,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专家组成11人裁判团队,分别组成路上、水上裁判组。

  据了解,今年是浙江省交通系统连续第三次举办执法比武,内容涵盖队列会操比武、法审能力考核、执法能力考核、自选项目四大部分,而本次举行的浙江省交通运输执法记录仪使用比武,也是本年度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比武的最后一个大型项目。此次执法比武全面检验了交通执法队伍的数字化、实战化水平,浙江全省交通执法系统在各个竞赛单元中充分展示出交通执法队伍专业过硬的执法技能和实干争先的精神状态,形成“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导向,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比武活动现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比武活动现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随着浙江省交通运输执法记录仪使用比武结束,本年度浙江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比武圆满收官。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嘉临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她指出,执法比武是推动执法工作创新突破、全面提升、整体进位的有效载体。三年来,浙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强化执法能力和队伍建设,在交通综合执法制度建设、执法数字化改革、执法能力提升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上走在前列。浙江省执法人员要以本次比武为新起点,扛起交通执法的新使命、树立执法为民的新觉悟、创新高效执法的新机制、深化清廉执法的新境界,早日建成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纪律严明、群众满意的交通执法“铁军”。(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