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村民深山意外受伤 民间救援队紧急救援
2022-11-11 11:45:16   来源:诗画浦江客户端

  11月8日下午3点左右,浦江仙华公益救援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救援指令,在大畈乡三元村附近山上有一名村民意外受伤,无法下山,需要救援。接到指令后,浦江仙华公益救援中心立即组织队员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大畈乡三元村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将21名队员分成若干小组,带好担架、急救箱、绳索等装备,徒步45分钟到达了之前预计伤员所在位置—鄞岩脚。在得知不在这个地方后,救援人员又继续搜救。山中植被茂密,行走困难,给救援人员带来一定不便。

  经过仔细搜寻后,在下午5点10分左右,在朝天门的半山腰找到了受伤的村民。救援人员对伤员的伤势进行了检查,发现伤员脚肿得厉害,不能行走。救援人员分析伤员大概是摔伤发生了骨折。随后,救援人员对伤员做了简单处理,并将伤员抬上担架固定捆扎好,与当地参与救援的村民一起将伤员抬下山,送上救护车。

  浦江仙华公益救援中心温馨提醒:户外活动有一定危险,非必要勿独自一人上山游玩,遇到危险时,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要及时打电话报警求救。(记者 严顺华 通讯员 沈园庭)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