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2022-09-18 18:14: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8日电 (钱晨菲)18日,浙江省人防办组织了浙江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10时至10时23分,按规定依次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肃穆低沉的防空警报声划破浙江省上空。该活动旨在回望历史、追思先烈,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警示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活动现场。浙江省人防办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人防办供图

  此次警报试鸣,浙江省、市、县(市、区)人防设立指挥中心,结合人防警报管理应用场景统一指挥防空警报发放。浙江省、市、县(市、区)人防办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指通处、信保中心全体人员在各自指挥中心参加试鸣。该省各市人防办在试鸣前向浙江省指挥中心汇报试鸣组织和年度警报建设管理情况;浙江省指挥中心运用“人防警报管理”数字化应用场景,在试鸣期间以轮巡的形式查看各级人防办警报实际鸣响率、管理人员到位率情况,有效检验了全省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程度和人防警报管理应用场景运行效果。

活动现场。浙江省人防办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人防办供图

  浙江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培生指出,防空警报试鸣是浙江人防一项常态化的演练制度,此次警报试鸣组织严密,取得了预期效果,要准确认识人防警报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人防警报体系化建设,切实提高人防警报数字化能力。

活动现场。浙江省人防办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人防办供图

  长期以来,浙江省人防办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不断推进全省人防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确保此次防空警报安全有序试鸣,浙江省人防办对警报试鸣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组织警报器全覆盖巡检,调试人防警报管理应用场景,开展警报点负责人培训;指导各市按规定提前5天通过本地的电视、报纸、网站、短信等多种媒体发布了警报试鸣公告,联系相关部门做好试鸣期间的供电、安全等保障工作。警报试鸣各项准备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扎实展开,确保了试鸣任务的圆满完成。(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