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多地全力迎战台风“轩岚诺” 筑牢道路安全屏障
2022-09-03 21: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海收费站对车道内标牌进行加固。 徐可璐 供图宁海收费站对车道内标牌进行加固。 徐可璐 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3日电(奚金燕 苏志敏 徐可璐)3日,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正向东海快速逼近。浙江多地闻令而动,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及其次生灾害准备工作。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获悉,截至3日15时,甬舟高速、定岱高速全线限速80码,未发生各类突发事件。目前,大桥正依托桥梁健康监测系统24小时实时监测桥面风力、降雨、温度等天气情况,及时作出预判、发出预警信息,一旦风力达到十级以上将封桥。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在金塘大桥海域开展海上阻拦浮筒检查。 徐可璐 供图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在金塘大桥海域开展海上阻拦浮筒检查。 徐可璐 供图

  为确保这条全国最长跨海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跨海桥梁群的安全畅通和大桥结构物安全,舟山管理中心已提前组织相关人员,对甬舟高速、定岱高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险情排除,并已集结应急救援、紧急抢险、设备运维等多支防台应急队伍,全力做好台风“轩岚诺”的防范工作。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连日来开展所辖高速公路全线安全检查,重点关注杭甬高速K287漫水路段,牟山湖大桥等大桥,甬台温高速麻岙岭隧道及主线坑洞、边坡、边沟、泄水孔等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杭甬高速K287漫水路段顺利抵御此次台风,宁波管理中心与属地相关水利部门做好联动,同步监测姚江水位,在挡墙内设置实时水位监测仪,确保及时启动24小时备勤的“龙吸水”排水设备,确保主线不出现漫水情况。

  宁波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多处收费站已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加密人员值班值守,加强班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可能受台风影响的设施设备、标志标牌和高大树木,并及时进行加固处理。由近50名住所员工组成的“七彩韵”应急小分队除正常上岗外,24小时留岗备战台风。

工作人员在舟山跨海大桥进行大型标牌检查。 徐可璐 供图工作人员在舟山跨海大桥进行大型标牌检查。 徐可璐 供图

  面对台风“轩岚诺”,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全面强化电子巡查和人工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桥涵、公路边沟和公路设施的检查,保障台风期间桥涵通道和边沟的排水顺畅、公路设施的安全稳定,保障民众安全出行。

  为预防台风天气带来高速公路边树木倒伏等现象,嘉兴管理中心提前对辖区沿线的树木进行修剪和砍伐,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嘉兴管理中心所辖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和钱江通道北接线高速已全面排查交安设备、排水系统,应急物资和后勤车辆已全部部署到位,积极备战台风来袭。(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