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长三角通苏嘉甬铁路获批 设计时速350公里望年底开工
2022-08-08 11: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嘉兴8月5日电(张雨滴)8月5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通苏嘉甬铁路近日获得中国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年底开工。

  通苏嘉甬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城际通道。项目列入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规划,是长三角地区南北向的高铁通道、上海至东南沿海地区的便捷高铁通道。

  根据相关方案,通苏嘉甬铁路位于江苏省和浙江省境内,为南北向铁路,线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利用沪苏通长江公铁四线桥跨过长江后,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全线正线运营长度310.113公里,其中新建线路300.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估算投资1080.9亿元人民币,预计工期5年。

  它将强化嘉兴与苏锡常、宁波都市圈的联系,届时嘉兴至苏州、宁波的高铁时间分别由目前的1小时、1.5小时缩短为30分钟、40分钟,实现长三角南北两翼客运快速化。嘉兴位于长三角核心区,正在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