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长:切实做到“保交楼、稳民生”
2022-07-30 13:55: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0日电(王逸飞  雷昱儿)“切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切实做到‘保交楼,稳民生’”。29日,浙江省长王浩在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时,用了两个“切实”介绍下半年浙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

王浩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屠轶钦 摄王浩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屠轶钦 摄

  今年上半年,浙江GDP为362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但经济运行依然承压也是客观现状。其中一个重要表现方面就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依然承压,也拖累了相关产业的恢复。

  上半年该省经济运行情况显示,该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4%,而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下降45.3%和45.1%。

  王浩表示,为实现确保下半年GDP增长6%等目标,浙江将努力做到“十个聚力”。其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聚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持续激活内需、拓展外需”的重要方面。

  他介绍,一方面浙江将坚持“房住不炒”,压实城市主体责任,精准实施“一城一策”,引导督促住房供需紧张的城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消化周期长的城市加快去库存,切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另一方面,浙江将严密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开展非正常项目、停工项目专项整治,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保交楼,稳民生”。(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