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新型毒品案 涉及20多个省市
2022-07-18 11: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抓获嫌疑人 警方供图    抓获嫌疑人 警方供图

  中新网绍兴7月17日电(项菁 杨壹 朱敏锐)记者17日从浙江绍兴柯桥警方获悉,近日,柯桥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新型毒品案,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经查,该团伙以寄递渠道贩卖新型毒品,100多位吸毒人员被抓获。

  2021年3月,柯桥警方侦办了一起跨省网络贩毒案件,通过梳理发货单记录,意外发现了绍兴越城一隐性吸毒群体,他们除吸食冰毒外,还在使用名为“小白瓶”“小蓝瓶”等疑似涉毒物品。

  在对吸毒人员余某的发检中,发现其头发中的γ-羟丁酸(中枢神经抑制剂,被认定为毒品)成分高于正常值千余倍,而在尚未使用完的“小蓝瓶”中,相关机构也检测出了γ-羟丁酸的成分。

  民警追查网络交易记录,发现余某的交易对象系两名黑龙江牡丹江籍男子,其上一级是一名黑龙江大庆籍男子。2021年4月下旬,民警赶赴黑龙江将3名嫌疑人抓获。

 

  但根据余某的交代和快递记录查证,“小蓝瓶”发货地来自河南郑州,可警方抓获的3名嫌疑人并无前往河南的记录。民警判断货源上家另有其人且很可能就藏匿在河南郑州。

  在开展了大量工作后,警方锁定了暂住河南郑州的湖北襄阳籍男子“阿远”。他曾一段时间内大量购买称量、加热、搅拌类的化学仪器及胶囊空壳、空西林瓶、包装物,警方判断其可能在自制毒品。

  随着侦查的深入,柯桥警方发现以“阿远”为核心,已经形成了一个覆盖河南、宁夏等多个省市的贩毒网络。鉴于这一情况,警方将该案线索上报上级公安机关,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由浙江绍兴、宁夏石嘴山、河南郑州三地警方联合侦办该案。

  2021年9月,柯桥警方经前期缜密侦查,与多地禁毒部门协作沟通,派出六组抓捕人员,赴河南郑州、重庆渝北、湖北襄阳等地进行统一收网,共抓获查获制贩毒人员15人,缴获毒品γ-羟丁酸2000克,毒品合成大麻素500克,罐装完的合成大麻素3000余支,并抓获吸毒人员100余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