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发布109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提振休闲农业
2022-06-13 10:4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0日电(钱晨菲)10日,为进一步提振休闲农业农家乐消费市场,“浙里田园”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特点和节假日时点分布,该省确定了109条精品线路,覆盖84个县(市、区)。

 

  据悉,在“八八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浙江近年来形成了富有江南韵味、浙江特色的“浙里田园”品牌。休闲农业农家乐经营主体2.1万家,从业人员31.5万人,接待游客33.9亿人次,营业收入469.4亿元。

  此次浙江发布的109条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覆盖了该省84个县(市、区),围绕红色乡情、田园村韵、绿色康养、教育研学、农事体验、乡村夜游六大主题,包括了23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6个省级休闲乡村、116个农家乐集聚村、161个古村落及休闲乡村和132个休闲农业景点、121个农业园区和休闲农庄、84个研学基地。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介绍,上述精品线路突出农耕文化氛围,涵盖农家乐聚集、沉浸式体验、文化挖掘、乡村康养、古村体验和家庭农场等六大模式,包括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农事节庆乡村民俗活动等内容。

  “此次发布109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正是为贯彻中央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要求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稳进提质部署,推进助农纾困政策措施、稳进提质行动加快落地见效,活跃乡村旅游氛围,促进休闲农业消费,提振产业发展信心。”唐冬寿表示。

  此外,“浙里田园”休闲农业数字化应用亦于当日正式上线。该应用将精品线路串联农家乐经营主体,再与网上农博等平台对接,实现政府管理、主体申办、游客查询下单等功能全覆盖。(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