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集智聚力积极作为 浙江农工党发挥优势助力“健康中国”
2022-05-27 10:5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工党员带队驰援湖北抗疫。 浙江农工党 供图    农工党员带队驰援湖北抗疫。 浙江农工党 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郭其钰 王伟)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5月25日—26日在杭州召开。五年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优势,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质效。

  五年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共识教育,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开展“同心同行”、巡回讲座系列活动,做好先进人物和事迹宣传,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浙江农工党 供图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浙江农工党 供图

  以“履职兴党”战略为根本,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专项民主监督,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五年来,浙江农工党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域治理现代化、数字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坦诚建言,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议案建议233件、提案318件。

  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发挥优势,着力创新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一方面,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持续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促成浙江省中医院与嘉善县陶庄镇卫生院结对共建。组建“乡村振兴服务团”,累计消费帮扶130.4万元,在安吉、嘉善分别建立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和示范基地。举办“之江前进大讲堂——生态与健康”等线上线下科普服务活动64场,受益群众近13万人次。另一方面,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参与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参与对贵州省大方县扶贫帮扶工作,援建大方县理化乡卫生院同心楼和同心卫生室。

  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第一时间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抗疫专款30万元,23人逆行湖北、2人远赴意大利抗疫。据不完全统计,3320名农工党员奋战在浙江省内抗疫一线,当年共捐款捐物5500万元。今年又有15名农工党员参加援沪抗疫。

  据悉,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葛明华为主任委员。葛明华在发言中表示,将弘扬传统同心同德,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效能;建言资政聚焦聚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效能;固本强基善作善成,进一步提升自我革命效能。(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