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Z世代”催生假期新玩法:露营短途深度游火“出圈”
2022-05-05 16: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波一露营场地。 受访者供图    宁波一露营场地。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宁波5月4日电(记者 林波)“不是去露营,就是在去露营的路上。”这是浙江宁波市民李蔚然“五一”假期刷“朋友圈”的直观感受,“当然,我就是那个在去露营路上的人。”

  “五一”假期,出游计划纷纷提上日程。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民众出游习惯和需求也悄然发生变化。在“Z世代”的小长假期间,相较于往年的跨省出游和出国旅游,民众就地短途出游意愿旺盛,露营更是火到“出圈”。

  柔细的沙质,蔚蓝的大海,轻抚的海风,山青、水秀、滩平,午后的海滩散发着温润的气息,李蔚然的露营生活正式开启。

  “之前就准备好了帐篷和遮阳棚,一直放在后备箱,打算假期去露营。”李蔚然表示,正值“五一”假期天气晴朗,就和朋友组队去了宁波市象山县的东旦海滩露营,“足不出‘市’,深度挖掘就地游的假期快乐。”

  卡式炉、烧烤架、夜灯、躺椅……翻开李蔚然的露营包,各种装备齐全,食材更是丰富多样,“假期玩的就是这份‘捣腾’的快乐。”

  东旦海滩潮起潮落,游客们伴着海浪声在海边露营,拥抱蔚蓝色的大海畅所欲言、烹饪餐食,享受着假期的快乐时光。

  
宁波一露营场地。 受访者供图宁波一露营场地。 受访者供图

  无独有偶,在象山饭桶山,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露营。作为近两年“火”起来的“网红”露营打卡点,该露营基地拥有大片的山海和草坪,高颜值且小众的度假胜地成功“出圈”。

  “晚上躺在草地上,感受着海风拂面,看着星星眨眼,生活的压力也随之消散。”夜宿饭桶山的象山市民沈佳蜜直言,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去流量化”的小众短途游成为她的首选,“假期不想总是宅在家里,但也不想跨市跨省旅游,就地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奔赴山川湖海,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天地,作为“五一”假期的“新宠”,露营凭实力火到“出圈”。

  在浙江省余姚市,当时市民张燕燕选择到余姚市外岗村的清风杉谷露营地短途游,“什么都不用带,自驾到目的地,就可以开启懒人模式。”

  相较于自己动手模式,该露营地提供了帐篷、遮阳伞、餐食等服务,让没有装备的游客也能享受露营的快乐。

  “夜间挂上一盏小夜灯,三两好友煮茶唠嗑,生活充满了诗意。”张燕燕如是说。

  远离熟悉的生活圈,拥抱绿色的自然与自由的空气,如今,这份“美好”正在假期蔓延。随着短途深度游的兴起,露营游异军突起,成全了旅行者的快乐假期,成就了民众的“诗和远方”。(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