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建议“五一”假期市内游、近郊游
2022-04-29 1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7月,浙江杭州,西湖断桥附近的荷花陆续盛开。 王刚 摄    2021年7月,浙江杭州,西湖断桥附近的荷花陆续盛开。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童笑雨)4月28日,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五一”长假期间,民众还是以市内游、近郊游为目的地安排游程。

  “五一”假期一般是游客出行的高峰期。当前疫情仍面临多点多源散发、频发的态势。假期出游该如何安排?

  朱海闵表示,建议民众“五一”假期选择市内游、近郊游,合理错峰出行。同时,做好心理预期,理性对待限流管控等措施,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

  朱海闵说,各文化旅游场所也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进入场馆的人员实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旅行社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采取旅游“熔断”措施,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此外,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做好预测告警、信息发布、舆情监测等工作,保障游客安全有序出游。(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