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新居民·瑞生活”幸福周!逛市集,新居民感受瑞城温度
2022-12-18 15:11:21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12月16日,2022年“新居民·瑞生活”幸福周在玉海历史文化街区开幕。作为幸福周活动之一,主题市集也正式亮相,不仅展示了富有瑞安特色的传统美食、手作等,还有一波针对新居民的福利活动,让新居民感受到生活在瑞安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走进玉海历史文化街区,香气四溢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感受到城市的“烟火气”。市集内汇集了知名农产品区域品牌“云江丰味”“李大同糕点”等,同时参展的有来自本地的近40家特色商家,除了一些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咖啡、蛋糕外,还有糯米贴、九层糕、麻糍等瑞安传统美食,让新居民们感受到了瑞安这座城市冬日里的温暖。

  “冬至快到了,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把瑞安的美食带给新居民们,让他们在瑞安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一名参展商说。

  不少新居民吃着瑞安的传统美食,逛一逛市集。来自四川的新居民罗萍告诉记者,她随父母来到瑞安已经有很多年了,现在生活、工作在瑞安,早已融入了这座城市。

  “我来瑞安有二十来年了,其实我也相当于这边的人,个人感觉生活在瑞安这座城市非常舒适。”罗萍说。

  与罗萍有着同样感受的新居民还有不少,新居民张北北说,她平时经常跟朋友一起逛街,非常喜欢瑞安的生活。

  为了让新居民更好更快地融入“瑞生活”,由瑞安市融媒体中心与新居民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年“新居民·瑞生活”幸福周系列活动于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1月3日举办,活动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为新居民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生活服务。瑞安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新居民的辛苦付出。

  目前在瑞新居民已近60万人,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各行各业,用智慧和汗水为第二故乡的经济社会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以文体、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新居民子女暑期夏令营、慰问新居民困难群体、新居民红色民意站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新居民整体形象,促进“新”“老”居民和谐共处,切实增强新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与幸福感。(记者 郑智建)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