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浙江台州启幕 首期数字藏品同步发售
2022-11-23 18:35: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3日电 (记者 王题题)近日,“山环海聚·随心所玉”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在浙江台州玉环拉开序幕,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本次文旦旅游节通过参观民俗表演、文旦周末集市、文旦会客厅、文旦产业数字化平台、农旅品牌营销中心等,带领市民游客感受玉环文旦产业所取得的新成果。

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现场 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供图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现场 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供图

  当天,玉环“贵妃文旦”评选、玉环海岛共富玉环农旅产品进驻浙旅投合作上线仪式、玉环文旦首期数字藏品发售、清港镇农旅产品品牌运营项目签约及台州学院精神共富垟根实践中心授牌仪式等内容于“柚见山谷”主会场同步进行。

  除了开幕式活动之外,此次文旦旅游节期间还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比如玉环文旦沉浸式体验品鉴活动、台州学院精神共富垟根主题实践活动、垟根周末集市、玉环文旦数字藏品发售活动、“文旦熟了”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千人旅行团采摘游活动等。

  据悉,玉环文旦常年产量在3.5万吨左右,但每年因天气等原因,三分之一的文旦烂在枝头,一小部分的次果、丑果更是无人问津。

  为了提升文旦附加值,近年来,玉环先后涌现出一批文旦深加工企业,开发文旦酒、文旦酥、文旦沐浴露、文旦洗发水等一系列文旦衍生产品,打破了长久以来以熟果销售的单一传统模式,走出了文旦深加工的“第一步”。

  数字藏品合集发售仪式现场 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供图

  为探索文旦更多的可能性,近年来,玉环更是立足“文旦”特色,做深文旦“文章”,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先后建成了文旦大院、文旦花开创意园、“柚见山谷”房车营地等特色项目,打造文旦伴手礼品牌、设计文旦菜品、开发文旦文化体验研学线路等,使文旦特色村既卖产品,又卖风景,更卖文化,催生文旦“美丽经济”,逐步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全产业链联动的小文旦“接二连三”共富路。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动玉环文旦品牌发展,玉环将利用好“玉环文旦”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原产地保护标志资源,打造“玉环文旦+”双商标制度,将“玉环文旦”品牌与企业商标相结合,提高品牌层次,推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标识制度,将企业品牌与玉环文旦紧密结合,打响玉环文旦的名声,打响玉环的名声。

  同时,玉环将利用展销平台,通过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和销售大户积极参加国家、省农博会及农产品展销会等多种展销平台,为玉环文旦提供更多曝光度,提高玉环文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