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最‘落胃’的岗位” 浙江杭州面向社会招募探巷达人
2022-10-11 10: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无玄茶屋 无玄茶屋供图无玄茶屋 无玄茶屋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 (记者 王题题)“最‘落胃’(杭州话,表示舒服、适宜之意)的杭州老底子美食有什么?”“老杭州风情是怎样的?”10月10日,杭州大井巷打卡探巷活动面向社会招募五位探巷达人。他们将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开启探巷之旅,品尝老底子杭州味道,感受老杭州风情和文化,为杭州文旅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

  北方有京腔十足的胡同,南方则有白墙黑瓦的巷子。在江南水乡的杭州,老街小巷是这个城市最市井、最地道的存在,在古巷里悠闲地逛上一圈,就会发现真正的老杭州风情。

  
隐石餐厅 隐石餐厅供图隐石餐厅 隐石餐厅供图

  比如杭州大井巷,它与杭州河坊街只有一墙之隔,却是另一番天地。这条不足300米的小巷,没有熙熙攘攘的嘈杂声,多的是静谧。街道两旁的粉墙黛瓦、历史古建让人不自觉地涌上一份谈古怀旧之情。

  大井巷是一条有年代感的巷子,巷子里有“张小泉近记剪号旧址”“钱塘第一井”“朱养心膏药店旧址”等有历史的建筑。在这里也发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比如乾隆皇帝与张小泉剪刀的故事。

  相传乾隆皇帝留下江南时,曾到张小泉剪刀店里买剪刀。因此,张小泉剪刀在乾隆年间被列入朝廷贡品,乾隆皇帝还御笔亲题“张小泉”赐为字号。

  此外,还有不少美食隐蔽在这安静的巷子中,依傍在吴山脚下,透着一股大隐隐于市的温情。

  为了更好地展示老杭州风情和文化,推动杭州文旅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此次探巷活动特面向社会招募五位探巷达人。

  招募对象可以是喜欢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美食信息的美食博主,可以是热爱旅行、愿意分享美食故事的旅游达人,可以是喜欢用文字作品记录下旅游感想、品尝美食感受的网络作家,也可以是热衷于通过漫画作品定格下旅行所观所感瞬间的漫画作家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探巷为招募的达人准备了业态种类多样且体验感丰富的探店之旅。

  
铁手咖啡制造局Metal Hands 铁手咖啡制造局Metal Hands供图铁手咖啡制造局Metal Hands 铁手咖啡制造局Metal Hands供图

  届时,达人们将分别前往杭州大井巷的隐石餐厅、铁手咖啡制造局Metal Hands、无玄茶屋、口红学院、御街茶集等5个点位,开启老杭州风情的探巷之旅。

  在这里,达人们可以享受品茶、逛茶集、喝咖啡、做手工皮具、制作口红、拍美照的惬意与乐趣,也可以体验老杭州的风情和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每位达人需在体验后发表一篇大井巷打卡体验日记,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记录下来,并在其个人新媒体平台上推广。

  有意愿成为探巷达人的民众,可关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文旅微信公众号“文一君”并留言“探巷达人报名+姓名+联系方式”进行报名。(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