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许田、许亚萍将任湖州露营形象大使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
2022-06-21 09: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吉小杭坑露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安吉小杭坑露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 (记者 童笑雨)6月20日,记者获悉,西湖大学遗传学讲席教授许田和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将出任湖州市露营形象大使,现场,他们将共同发起《绿色无痕露营环保公约》。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将于6月21日至22日在浙江湖州安吉举行,露营形象大使聘任是大会的重磅环节。

  近段时间,随着露营的兴起,野外露营、帐篷营地正成为当下最时尚的旅游新体验和生活方式。湖州是当下热门的露营目的地。

  
湖州奇幻谷茶野里露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湖州奇幻谷茶野里露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引领行业发展、谋求外联合作,打造长三角露营“天堂”,湖州举行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并邀请西湖大学遗传学讲席教授、副校长许田和皮划艇世界冠军、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许亚萍出任湖州市露营形象大使。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露营是户外运动的大舞台,倡导响应自然、亲近自然、拥抱自然。

  他希望,借助科学家和世界冠军的影响力,让露营由“休闲”变“运动”,由“活动”变“经济”,推动露营产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海报。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活动海报。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活动当天,许田与许亚萍将在现场共同发起《绿色无痕露营环保公约》(下称“《公约》”)。

  近来,露营让“诗和远方”走进了帐篷的方寸之间。然而热闹背后,乱扔垃圾、污染水源等露营带来的系列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公约》呼吁民众,做到合法露营、无痕露营、文明露营,杜绝不文明的露营行为,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公约》提出,民众可选择在已建成的景区化营地内露营,不得擅自在保护区、绿化带、水源地搭帐篷露营。遵守户外用火、防火规定,非必要不使用明火。

  同时,拒绝携带和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用餐工具,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离开露营地时带走所有垃圾,并尽己所能,帮助清理和带离周边残留垃圾。除了脚印不留下任何破坏环境的东西。

  《公约》呼吁,不大声喧哗、不互相打扰,提高社会公德意识,遵守文明露营规范,展现文明游客新风尚,引导身边人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既要“诗和远方”也要绿水青山。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孝丰镇人民政府和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承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