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长三角露营装备商将齐聚浙江湖州 展示精致露营装备美学
2022-06-20 08:5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坞里户外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坞里户外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湖州6月19日电 (记者 王题题)6月19日,记者获悉,精致露营装备展将于6月22日在浙江湖州安吉启幕。届时,多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露营装备企业、装备供应商前来参展,展出种类多样的先进、时尚、轻便、具有创意的露营装备,展示帐篷、天幕、野外炊具等露营设备的精致和美学。

  精致露营装备展系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大会以“绿色山水间·品质新生活——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引领行业发展、谋求外联合作,打造长三角露营“天堂”。

安吉小杭坑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安吉小杭坑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此次大会包含开幕式、露营主题论坛、浪漫星空篝火露营晚会、露营集市、露营装备展、房车派对等活动。届时,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相关城市的文旅行业代表、旅游协会和房车露营分会负责人将齐聚安吉,共商行业发展。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远途旅行遇冷,本地游日益成为旅行常态,露营也逐渐从一项小众户外运动走向日常,发展成风靡大江南北的休闲活动,成为游客“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湖州奇幻谷茶野里露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湖州奇幻谷茶野里露营地。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随着露营的热度不断发展,精致露营因其颜值高、品质好、更新潮且更契合年轻人标榜个性和生活方式的需求而成为目前热门的露营类型。

  据了解,如今的精致露营者,很难接受在森林露营地搭配毫无美感的帐篷和不符合美学原则的冲锋衣,能不能“出片”成为露营者在采购装备时的重要考量。

  基于此,此次精致露营装备展特邀请了泰普森、牧高笛、挪客、北山狼、蜗牛等长三角地区露营装备企业、装备供应商前来参展。

中南百草园露营。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中南百草园露营。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届时,在15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各类先进、时尚、轻便、具有创意的露营装备,如帐篷、天幕、桌椅、炊具等,将进行集中展出,营造露营氛围,展示精致露营的美学魅力,倡导精致露营的生活模式。

  作为此次精致露营装备展参展商之一,泰普森“我飞”户外品牌部经理谢璐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了全新的精致露营产品系列,其中,包括了全系列专利露营车、印第安复古尖顶帐篷、“西域梦境”天幕网纱帐、“风栖”六角天幕、“橙心”便携橱柜,以及多款原创IP亲子家庭公园露营系列。希望以此为中国消费者的自驾露营等户外休闲生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夏日野趣”露营集市、房车(机车)派对也将同步亮相。其中,“夏日野趣”露营集市打破了以往传统“规矩”的集市,将设计形式不同的“帐篷摊位”,并设置“饕餮野炙”“精品特调”“趣玩互动”“非遗文创”“潮物特展”等“五大野趣”版块,呈现新的休闲娱乐方式和新业态经济。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孝丰镇人民政府和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承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