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夜经济推手“杭州奇妙夜”将启动 浙江多地联动助力
2022-06-10 09: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海报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活动海报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 (记者 王题题)6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另有宁波、绍兴、瑞安、龙泉等地共同助力。

  文化中蕴藏着持久的力量,也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2020年8月,在国家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促进“疫”后文旅市场复苏的大背景下,杭州举办首届“2020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活动,吸引市民游客11.8万人次,拉动消费3008万元人民币,成为杭州文旅战疫情、促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

  
主会场打卡地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主会场打卡地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作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连续三年精心培育打造的城市和文旅IP品牌活动,本届杭州奇妙夜包括主会场、分会场、奇妙夜嘉年华及宋“潮”奇妙云市集四大板块内容,将持续至今年11月。

  其中,主场活动以宋韵文化深度表达和创新诠释为核心,将重点展示造纸、宋刻、装帧、钱币等宋代科技形态,并结合现代数字技术呈现宋画宋词、琴棋书画等文化艺术形态,重现宋屋建筑、青瓷建盏、非遗技艺等百工竞巧形态,以及营造花酒茶衣、风雅室置等生活美学形态,让宋韵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可消费。

  届时,活动主会场将设置“宋·十二时辰、一眼跃千年、宋韵博物志、月下轻食纪、悦读宋学堂、非遗新生态、宋潮运动会、宋画里看杭州、宋风游园会”十大宋韵主题展示内容和“神州奇妙游、文旅潮玩集、野趣乌托邦、向往的乡野、奇妙欢乐SONG”五大杭州文旅展示内容,预计将有超过180个展商参展。

  
钱王祠打卡地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钱王祠打卡地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便于市民游客全方位体验宋韵文化,今年的“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综合了多种宋韵杭式生活的体验项目和艺术类型,共开设13个宋韵主题分会场,遍布杭州13个区、县(市),在5-8月举行博物馆展览、宋韵旅游路线体验、活力夜间市集等多场重磅活动。

  其中,杭州富阳区将以《富春山居图》为主线,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体验之旅;建德将以“严州府”为主题,推出知府巡馆、宋韵茶艺和千年宋刻互动体验。

  此外,浙江宋韵企业代表还将带来粹正堂青鸟香薰炉,坚持20多年手工制作的天竺筷,古法酿制的宋酒等产品,并提供宋制成人礼、宋乐宋舞等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绍兴、瑞安、龙泉等浙江省内宋韵文化积淀深厚城市,分别通过“寻宋明州,跟着王安石游宁波”沉浸式体验、绍兴宋韵非遗项目展演、瑞安木活字文化展示和龙泉青瓷元素主题展销等形式,诉说宋韵故事。(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