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湖海对话”于浙江杭州举行 唱好杭甬文旅“双城记”
2022-05-25 16:2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与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相互赠书。 王题题 摄    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与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相互赠书。 王题题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4日电 (王题题)为进一步加强杭甬文旅合作交流,5月24日,“湖海对话·宁波旅游夜市走进杭州”推广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

  此次活动以“湖海对话”为主题,开展了“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仪式、“杭甬在线”旅游洽谈会等活动,旨在持续讲好“双城故事”,共建“杭甬文旅”品牌,谱写“双城记”文旅新篇章。

“湖海对话·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仪式现场。 王题题 摄“湖海对话·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仪式现场。 王题题 摄

  杭州襟江揽湖,钟灵毓秀,宁波港通天下,书藏古今,浙东运河串联起这两个城市。作为浙江的双子星城市,杭州、宁波都是山明水秀、人杰地灵之地,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处于你追我赶、并驾齐驱的状态。

  2021年,两地签署了《唱好杭甬“双城记”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围绕资源开发、文化交流、市场共拓、人才培养、节庆会展等方面工作深化合作,并于当年实现了两地市民办公园年卡的文旅同城化待遇,还共同举办了杭州都市圈旅游大联展、宁波旅游节、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和杭州奇妙夜等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

  今年2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赴宁波开展工作对接和调研,双方达成一致共识,携手在线路共同策划、活动共同举办、产品共同打造、双城专题线路共推、展览阅读推广联动、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互推等方面下功夫。

  当天,在杭州图书馆举行的“湖海对话·书香杭甬”揭牌仪式上,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与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相互赠书,杭甬两地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领导共同为“湖海对话·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此举标志着杭甬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共享联动上又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杭甬在线”旅游洽谈会现场。 王题题 摄“杭甬在线”旅游洽谈会现场。 王题题 摄

  据悉,杭州图书馆的“湖海对话·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精选了上百本包括宁波地方文献、传统文化、旅游攻略在内的精美图书,让杭州读者通过阅读这些图书了解宁波,走进宁波,爱上宁波。

  不仅如此,在旅游洽谈会上,为促进杭甬两地文旅企业共同营销推广、产品研发、互相采购,宁波钱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浙江游侠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慢悠悠在线旅游有限公司与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谈及未来两地的文旅合作,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表示,两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在共塑文旅品牌、共拓国际国内市场、共享文化惠民服务等方面多维度展示两地文旅资源,更生动地讲好“双城”故事,下好文旅合作棋,携手唱好“双城记”,以文旅赋能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唱好杭甬“双城记”贡献文旅智慧和力量。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金岳则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两地的文旅企业可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杭甬两地客源互送,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同时,两地的旅游电商平台也能够深化互动营销,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广,助推市场共享、产品共推、机制共建,形成错位发展、共同富裕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推进两地旅游经济和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