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义乌再成爆款制造机!1小时能卖200多条,有商家半年卖了2个亿……
2024-03-14 11:12:24   来源:中新浙里

  质疑瑜伽裤?理解瑜伽裤

  爱上瑜伽裤!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

  运动成为一种新风尚

  “瑜伽裤经济”也火出了圈!

  朋友圈和社交媒体

  已经悄悄被它占领

  为啥一条“秋裤”让无数女性陷入疯狂?

Image
Image

  1小时能卖200多条

  有商家半年卖了2个亿!

  丁薇元是一位运动爱好者,经常会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健身视频。不过,她发现,自己的运动穿搭也非常受网友关注。于是,两年前,她做起了专门的运动服饰电商买手,每天早晨健身结束后,她都会为即将开始的直播带货录制预告视频。

Image

  CCTV2财经频道截图

  今年开春以来,她接到的运动健身户外的新品牌合作要比去年增加了至少一半。瑜伽裤是最热门的单品,1个小时就能卖出200多条,平均价格在300元左右。在北京一家运动服饰销售门店,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消费者表示:开春了,现在户外运动比较多,比如跑步,想要舒适、速干的服饰,预计1000元左右。

Image

  CCTV2财经频道截图

  北京某运动服饰门店负责人汤娜介绍,开春以来,进入了运动产品的销售旺季,女性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尤其是像跑步类、拳击类专业度较高的品类,占整个销量的一半以上。

  据此前报道:中国2021年瑜伽裤市场规模为16.23亿美元,约占全球的22.92%,预计2028年将达到35.07亿美元,占比增长至26.44%。

  瑜伽裤的爆火

  也让义乌小商品市场的老板们

  又找到了一片新蓝海

  在浙江义乌从事服饰行业的商家陈月蓉介绍,她的工厂以前做内衣,她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健身类服饰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转为生产瑜伽服、健身服,如今每月生产30万至40万套,莫代尔和云感这两种材质的瑜伽服最受消费者欢迎。

Image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据介绍,10年前,在义乌做瑜伽服饰的只有几十家。很多厂家都是在近三四年转型过来的,因为原来是做打底裤的和做丝袜的,所以转型做瑜伽服饰难度并不大。目前,义乌有数百家瑜伽服饰商家。

  有店铺老板告诉记者,一年光是瑜伽裤就能卖出百万条,“有的店铺还专门成立了电商团队搞起了直播,不到6个月就做了2个多亿元的销售。

  女性成体育消费重要力量

  为漂亮买单,更为健康买单

  今年春节档电影《热辣滚烫》的热映,不仅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还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健身热潮。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运动健身大军,“她经济”为体育市场带来新增量,撑起了体育消费“半边天”。

  美团数据显示,在今年开年的这一波健身热潮中,女性消费者占据了主导地位。统计数据显示,健身房中的女性消费者占比高达67.1%,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至35岁。

  由中国健美协会指导,上海体育学院等单位制作的《2022年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也证实,女性是健身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调研数据显示,女性健身消费者占比达61.93%,而且女性健身消费表现得更加积极。

Image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表示:“女性体育消费这一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能够给很多企业提供弯道超车的机会,比如打造爆款单品,企业要加强新材料、新设计理念以及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多元消费场景,满足女性消费者对品质和科技的需求。”

  持续升温!

  运动经济“热辣滚烫”

  正如王裕雄所说,除了深耕女性消费市场和时尚概念,一些小众运动的兴起也为瑜伽裤带来更多可能。在瑜伽之外,室内健身、跑步、飞盘、骑行乃至拳击等场景的使用令瑜伽裤这一贴身、舒适的单品快速出圈。

Image

  图源:小红书截图

  瑜伽裤在社交媒体上的推广和时尚加持,使其成为受欢迎的单品。网红们的运动打卡以及营销宣传分享,又令其带上了“时尚”标签,同时也缓解了消费者身着紧身裤子的尴尬。如今,穿瑜伽裤上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Image

  图源:小红书截图

  飞瓜数据显示,抖音平台上,“运动健康”品类排行榜榜首的某瑜伽裤产品,一度创下30天销量达10.8万条的惊人业绩,实现销售额约791.5万元。瑜伽裤“野性带货”“瑜伽裤装下万物”等趣味营销内容在平台上广泛传播。

Image

  抖音带货截图

  来自杭州的纪筱雯是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她平时上班西装革履,走一丝不苟的职场风,下班后,纪筱雯化身为资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家里运动装备塞了一个柜子。

  过去运动时,纪雯穿的是传统运动装,版型宽大、风格刚硬,每次运动完都一身臭汗。直到在网上看到瑜伽裤直播,她尝试了一次瑜伽裤骑行,觉得效果很惊艳,瑜伽裤太舒服,速干、散热快,不会黏在身上。

Image

  中新社发 华文武 摄

  “有人问我,骑行、爬山穿会不会尴尬?完全不会!” 纪筱雯摇头否认,自己会选偏大号的瑜伽裤,不掉裆,也不至于勒得太紧。多试穿,一定会找到适合的瑜伽裤。

  瑜伽裤很贴身、很柔软,有人担心暴露身材。在纪筱雯的登山好友圈,胖女孩也大胆穿起瑜伽裤,她忍不住点赞,“‘白幼瘦’的审美过时了,阳光、自信,才是最美的。”

Image

  中新社发 王正 摄

  与其在意他人的眼光

  不如让自己变得健康阳光

  简单又舒适瑜伽裤

  是不是也让你心动了呢?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