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人不能错过家门口的“国家级”场馆!
2022-07-04 10:13:01   来源:中新浙里

  亚运红利,全民共享。这个夏天,打卡亚运场馆成为了市民的生活新风尚。

教练示范射箭。 钱晨菲 摄教练示范射箭。 钱晨菲 摄

  进入七月以后,亚运场馆开放体验的机会,又双叒来了~

  7月1日起,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开馆,“小白碗”(滨江体育馆)、温州7个亚运场馆对公众惠民开放……亚运场馆向市民开放的消息一个接一个!

资料图: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内。 张煜欢 摄资料图: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内。 张煜欢 摄

  夏天里最受欢迎的运动当属游泳。

  近来就有不少网友关心:游泳馆、其他体育馆都什么时候开放呀?

  好消息来了!继浙江省黄龙体育馆篮球场、室内训练馆壁球场地以及室外田径场跑道区域开放之后,省黄龙体育中心的游泳跳水馆(以下简称游跳馆)将在7月10日和大家见面。

  不过,进这个场馆游泳需要先进行“达标考”。

  资料图:浙江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水球场地已蓄水。王刚 摄

  “达标考”难不难?

  74岁大伯、7 岁伢儿已经拿到资格

  “此次开放的是游泳比赛池,采用的是50x25米,十泳道的标准泳池。杭州亚运会水球项目比赛将在这里举行。”省黄龙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徐诗哲介绍:“水球项目对于水深有要求,所以游跳馆全场均深2米,想要体验的市民朋友需要先到包玉刚游泳场进行免费测试


图源 体坛报

  测试内容为20分钟内游完600米。来到包玉刚游泳场后,找到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登记好信息,就可以开始测试。通过测试者,个人信息将直接录入游跳馆,获得购票资格。

  这个测试难吗?据包玉刚游泳场工作人员严诗敏介绍,已有100多人已经达标测试完成,测试人群集中在周末,“我值班那天有30多人来测试,基本通过率在90%以上。”达标者中有74岁的大伯,也有7岁的小伢儿。

图源 体坛报图源 体坛报

  亚运级别赛场游泳什么感觉?

  “舒适、舒服”

  在亚运级别的赛场游泳是什么感觉?

  下水一番体验过后,前浙江游泳队队员许雪给予了超高评价——

  “全国的场馆也游了很多,进来这里首先就是耳目一新的感觉。下水后,水温非常舒适,水质非常清澈。整个游下来感觉非常舒服。”

图源 体坛报图源 体坛报

  友情提醒:心动想打卡的游泳爱好者,为防止开放后“达标考”人群扎堆,现在就可以提前去测试。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晚上6点到8点这三个时间段,都可以免费测试。  

  锻炼去哪儿?

  亚运场馆开放最新攻略请收好

  杭州亚运会延期后,家门口的亚运场馆均已加入惠民开放行列,笑纳各方来客。目前,杭州游泳健身馆、大小莲花、上城区体育中心等市民耳熟能详的“老牌”亚运场馆已接待了不少运动爱好者;钱塘轮滑中心、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桐庐马术中心场馆等新建场馆也均已对公众免费开放参观……高颜值、高标准的亚运场馆令前来的市民纷纷点赞。

   资料图:小朋友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射箭。 钱晨菲 摄   资料图:小朋友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射箭。 钱晨菲 摄
资料图:杭州亚运会马术赛场杭州桐庐马术中心举办首场测试赛。王刚 摄资料图:杭州亚运会马术赛场杭州桐庐马术中心举办首场测试赛。王刚 摄

  这里整理了一份清单,包括场馆、开放项目、开放时间、预约方式等在内的有效信息,记得收藏哦!

[请点击放大查看][请点击放大查看]

  此外,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的亚运场馆开放情况,也为大家整理好了:

  宁波——

  目前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宁波象山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为预约开放制,下一步开放政策正在研究中,会尽快对外公布。

资料图:象山亚帆中心。 象山县亚筹办供图资料图:象山亚帆中心。 象山县亚筹办供图

  温州——

  7月1日起,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3个亚运竞赛场馆和奥体中心、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4个亚运足球训练场将惠民开放。其中3个竞赛场馆和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对市民开放,3所高校足球训练场的塑胶跑道将向本校师生开放。

温州体育中心。图源 浙江微体育  温州体育中心。图源 浙江微体育  
温州奥体中心。图源 浙江微体育  温州奥体中心。图源 浙江微体育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图源 浙江微体育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图源 浙江微体育  
绍兴——绍兴——

  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早在5月就已开放;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7月1日起开放,开放时间为10个月,期间每周三还免费对外开放攀岩运动体验观摩;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曾开展过向市民预约开放活动,目前因赛事暂停,赛事结束后将对外开放;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7月1日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13:00—22:00。

资料图:绍兴羊山攀岩中心,南面为3个攀岩赛场 项菁 摄资料图:绍兴羊山攀岩中心,南面为3个攀岩赛场 项菁 摄
资料图: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将承担杭州亚运会棒垒球比赛 项菁 摄资料图: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将承担杭州亚运会棒垒球比赛 项菁 摄

  湖州——

  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暑期安排了一系列赛事和集训,将在赛事结束后,排球热身馆将转换成羽毛球馆对外低免收费开放;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篮球场10月1日起部分设施(除比赛场地外)对外免费开放。

  金华——

  金华体育中心5月起就已开放,开放项目有羽毛球、篮球、壁球、网球、笼式足球、室外篮球、训练场塑胶跑道、游泳等,可在浙里办App搜“体育公共服务”,切换城市里选择金华,进入后点击“找体育场地”,找到相关场馆进行预约。

  亚运场馆打卡

  手把手教你完成预约

  智能亚运一站通:

  1、支付宝,搜亚运,点击智能亚运一站通首页“运动”专题,或者浙里办App搜亚运,点击“亚运一站通”进入。

2、点击上方“场馆预约”“更多场馆”。2、点击上方“场馆预约”“更多场馆”。
3、选择想去的场馆,完成线上预约。3、选择想去的场馆,完成线上预约。

亚运场馆在线:

  浙里办App搜“亚运场馆在线”,点击进入。点击亚运开放场馆,选择想去的场馆,完成线上预约。


体育公共服务:

  在浙里办App搜“体育公共服务”,在“切换城市”里选择你所在的城市,如杭州、金华,进入后点击“找体育场地”,找到相关场馆进行预约。

  另外,你还可以在微信查小程序AI动杭州、动感黄龙等,进入后预约相关亚运场馆。

资料图: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王刚 摄资料图: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王刚 摄

  家门口这么多的“国家级”场馆

  是不是没有理由偷懒了呢?

  还等什么?赶紧约起来

  走进亚运场馆,共享亚运红利吧!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