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浙江最高38.7℃!
2022-06-24 09:38:27   来源:中新浙里

  今天

  杭州再次热出新高度!

  15时,据杭州天气网显示

  杭州气温达到36.4℃

  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根据气象学界定,一般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摄氏度定义为“高温日”,所以杭州今年第一个高温日稳了。

图片

  从全省来看,浙江高温已遍地开花。今天只有个别地区的气温很坚挺,牢牢维持在35℃以下,与当下遍地高温区域相比,已经显得格格不入,杭州最高36.7℃,文成勇夺桂冠38.7℃,实力相当不凡,第一天的大范围高温就脱颖而出,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图片

  有小伙伴感叹

  这天气出门是需要勇气的

  脑子想到“出门”俩字

  额头上就开始飙汗了……

  天气热归热

  但很多人觉得这天

  热得还挺值!

  这几天

  大家的朋友圈几乎都被

  蓝天白云、绝美晚霞承包

  温柔的夏天沉醉了无数旅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夏日的绝美晚霞惊喜了下班路

  天空的色彩像油画一般浓郁

  诉说着夏日黄昏的浪漫

图片
图片

  傍晚的杭州。肖奕叁 摄

  热带地区海边才有的美景

  频频在上演

图片

  傍晚的杭州。肖奕叁 摄

  在这个浪漫的夏季

  如果你也想追着晚风

  去邂逅一场山水与大海的欢愉

  赴一场古老与浪漫的盛约

  那么

  下面这个好消息

  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选择

  ↓↓↓

  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夏季)周六启动

  350余项活动等你来

  今年6月至9月,浙江省将举办2022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夏季)活动。本次消费季以“缤纷夏日 浙里好玩”为主题,推出“惠游浙江”“慢游浙江”“乐游浙江”“云游浙江”“潮游浙江”等五大板块的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消费季期间,浙江省将推出各类文旅促消费活动350余项。具体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素材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消费季启动仪式将在6月25日晚在温州市瓯江路光影码头举行,届时将发布浙江省文旅惠企惠民政策和促消费活动、发布安心游浙江保险产品、对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授牌,游客可到现场体验精彩市集,参与瓯江夜游活动。

  此外

  还有一大波福利来袭

  免门票、特惠价……

  浙江多地发布通告

  面向游客开启“免费”等优惠模式

  西湖西溪景区17个收费景点免收门票

  明天(6月24日)是“杭州西湖日”。今年“杭州西湖日”当天,西湖西溪景区所属各收费景点(“三潭印月”除外)免收门费。

  即动物园、植物园、木兰山茶园、飞来峰(不含灵隐寺)、郭庄、岳庙、黄龙洞、钱王祠、六和塔公园(不含登塔)、虎跑公园、云栖、城隍阁、玉皇山、万松书院、少儿公园、胡雪岩故居及西溪湿地共17个收费景点对所有游客免收门票。

图片

  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 供图

  以上所有景点实行预约制,市民游客可通过“掌上西湖西溪”APP、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提前预约入园。

图片钱王祠。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供图

  杭州西湖暑期上岛游减20元

  自6月15日起到8月31日,杭州西湖游船公司面向杭州市民推出“杭州人游杭州·经典上岛游”优惠活动,每人减免20元。

  中新浙里

  ,赞13

  温州为应届中高考生送上一波景区福利

  温州鹿城·江心屿景区、乐清铁定溜溜、雁荡山风景区、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为全国中高考生免送上一大波福利,免门票、特惠价……

  温州鹿城·江心屿景区: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游览景区免门票(不含6元轮渡费)。

  乐清铁定溜溜:2022应届中、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享受66元(原价168元)铁定溜溜大门票优惠价。(购票学生需到售票窗口兑票入园)

  温州极地海洋世界:2022年应届中、高考生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全渠道购买温州极地海洋世界门票立减30元,享特惠价130元/人。

图片

  温州雁荡山景区。雁荡山管委会 供图

  金华市区28家景区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为感恩在疫情中守护健康、捍卫生命的“白衣天使”,向每一位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近日,金华市景区协会向辖区内各旅游景区倡议,在疫情结束后,向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开放政策。

  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内容: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金华婺州古城景区、金华市动物园、锦林佛手文化园、白色森林、九峰牧场等市区28家旅游景区参加活动,全国医护人员只需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医师证、护士证或其他有效医务工作证件),便可免费游玩(免大门票)。

图片

  夕阳下的婺江。图源: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婺城站

  台州临海古长城6月免费游江南长城

  景区面向广大游客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国内外游客不仅享受门票免费,还有超多美食、民宿福利。

  2022年6月2日—2022年6月30日,巾山—东湖—紫阳街—台州府城墙免费游,原价70元;(景区开放时间:7:00—17:30)。

  2022年6月2日—8月31日(含周末),所有旅游团队六月份免费,七、八、九月买一送一。

图片

  资料图:台州温岭。廖华祥摄

  最后

  新妹也要提醒大家

  天气炎热

  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

  帽子、阳伞这些都别忘了~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