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高考倒计时10天!这些方面要注意!
2022-05-30 09:26:26   来源:中新浙里

  雨雨雨雨雨暴雨雨雨雨雨雨

图片

  浙江阴雨天。王刚 摄

  今天(5月28日),浙江的雨水面向全省铺开,而接下去的雨基本就刹不住车了。雨雨雨,就是最近浙江天气的关键词。

  据省气象台报道,今天白天的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像衢州、金华、丽水、台州等地,部分有大到暴雨。夜里开始雨带北抬,明天湖州、嘉兴、杭州等地局部暴雨。

图片

  5月30日8时至5月31日8时,24小时累计雨量报告。图片来源:浙江天气

  目前有一股冷空气正在渗透南下,明天抵达浙江后,冷暖气流交汇,局地还将激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明天下午起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后天的强降水重点再次回到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

  整体来看,预计未来七天,浙江多地降水将会“全勤”出席,降雨量较常年同期继续偏多。

图片

  杭州市七天天气预报。图片来源:

  这波冷空气除了带来降水,其余一无是处。明天开始气温会有明显上升,大部分地区会在30℃上下徘徊,温度高湿度大,所以那种闷热的体感会如影随形,大家要有个心理准备。

图片

  浙江阴雨天。王刚 摄

  虽然接下来都是雨雨雨雨雨……但准备迎接高考的考生们要注意调整好心情

  2022年高考在即,按照今年高考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各地已陆续发布高考注意事项。

  哪些一定要记牢?

  来看看这份高考防疫指南!

图片

  护航高考

  事关你我

  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

  ↓出行时↓

图片

  ↓居家时↓

图片

  ↓驾车时↓

图片
图片

  ↓获取信息时↓

图片

  2022高考倒计时10天

  为每一位考生加油!

  新妹愿你以十分努力

  信心十足十拿九稳

  拼一个十分成功的结局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