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浙商(秋季)论坛在杭举行 共探民企发展新机遇
2022-11-23 15:12: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3日电(黄慧 刘伟华)日前,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2022浙商(秋季)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及浙商代表齐聚现场,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共探民企发展新机遇。

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2022浙商(秋季)论坛现场。刘伟华 供图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2022浙商(秋季)论坛现场。刘伟华 供图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是浙江发展的金名片,民营企业家是浙江的最宝贵资源。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是广大浙商必须答好的时代问卷。

  浙江省社科联社团处处长郁兴超表示,党的二十大就发展民营经济做出了许多重大论述,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首次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一重要任务,并作出系列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指明了方向,标志着中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亭表示,在企业发展和市场预期有变背景下,中国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中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变、中国市场化改革优势没有改变,经济发展应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企业家对话环节,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和杭州环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月华、杭州源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上海墨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涛、浙江九天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许洁、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崔海燕、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爱芹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对话,就“共同富裕背景下的浙商坐标”“如何激发民企投资活力”“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等话题,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浙商精神,鼓励浙商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发展,活动现场,围绕浙商党建创新、浙商共同富裕、浙商创业创新、浙商数字经济和浙商工匠精神等内容,40个2021年度“浙商年度经典案例”正式发布。(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