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义乌市场“洞见”海内外露营热潮 天幕成“爆款”
2022-05-05 16: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义乌市场部分售卖户外露营用品的档口。 金家明 摄    义乌市场部分售卖户外露营用品的档口。 金家明 摄

  中新网义乌5月4日电(董易鑫)“约旦商户要订购一批沙滩椅,我们帮他在市场选货。这几个月户外用品订单增长量很可观。”近日,浙江义乌一采购商程媛媛说,一天下来,她在这里见到了数十种样式的沙滩椅,天幕更成为市场“爆款”产品之一。

 

  近年来,“在义乌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成了网络上一句热门调侃。事实上,“坐拥”超210万种商品的义乌确实有底气喊话:请君任选。当下,义乌市场也成为“洞见”海内外露营热潮的“窗口”。

  市场上,不少采购商在各色帐篷、多款户外椅的“海洋”里,一边和海外商户线上沟通,一边和商户看货“砍价”,多种语言快速转换,现场“热火朝天”。

  事实上,除了海外市场的户外用品订单较多外,中国国内市场需求也很旺盛。

  “露营用的天幕、帐篷、烧烤炉、桌椅板凳都是在网上买的,发货地选义乌,挑到你眼花。”5月4日,刚从电商平台挑选完露营用品的杭州市民蒋静对记者说。

  “前段时间,我们加班加点给深圳等地的采购商发了好几批货,不少采购商们在‘五一’前就卖光存货了。”义乌户外用品经营户陈丹林说,她早在2008年就入行,过去,海外订单占80%,近几年,中国国内和海外的订单量基本持平。

  目前,义乌部分商户已创新出“一抛即开”式帐篷、车载露营棚、天幕帐篷二合一等多种户外产品。记者在各大购物平台上还发现,不少商家推出了“露营八大件”等“打包式”露营用品套装,降低露营的门槛。

  “我们还推出了私人定制款帐篷。之前,有几个采购商就定制了防水性更强、面积更大的帐篷,虽然价格略高,但是只要能满足要求、款式够新,就不用担心没市场。”义乌户外用品经营户朱悦来说。

  户外用品市场为何持续“升温”?记者了解到,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少民众热衷于本地城郊游、郊区户外露营等,引发户外用品热销。

  “这是个朝阳企业,随着老百姓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行业是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我们也会跟随采购商的需求和我们对市场的判断,不断进行产品更新。”义乌市旅游户外用行业协会副会长徐照行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