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残运会迎倒计时300天
2022-12-26 19: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亚残运会迎倒计时300天海报。 杭州亚残组委供图杭州亚残运会迎倒计时300天海报。 杭州亚残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12月26日电(钱晨菲)26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下称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300天。杭州亚残组委发布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我们都一样》以及盲人门球竞赛项目宣传片,展现亚残运会筹办进展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向全亚洲发出热情邀约。

 

  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发布

  此次发布的杭州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我们都一样》由应忆航作词、杨帆作曲,著名歌手阿云嘎、曹芙嘉演唱。该歌曲在音乐作品征集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研讨、试听试唱、深化打磨、公众点评等环节,最终与听众见面。

  歌曲聚焦“我们都一样”主题,歌词立意高远、意蕴丰富,表达开放包容、残健共融的人文关怀。旋律以交响乐编配,融汇通俗、音乐剧等演唱风格,在大气悠扬、温暖动人的歌声中,唱出广大残障人士在社会的关爱下,历经迷茫挣扎,跨越重重阻碍,扬起风帆自由歌唱的心声。

  同步发布的歌曲MV以“VR虚拟舞台”形式呈现,歌手演唱与残疾人运动员训练比赛场景随旋律交替变换,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口号等视觉元素嵌入其中,充分展现残疾人运动员体育精神和艰辛历程,诠释生命的平等与尊重。

  据悉,《我们都一样》歌曲及其MV将在杭州亚运会官方宣传矩阵以及各大音乐平台全网上线,并开展一系列歌曲传唱活动,共同唱响“我们都一样”的美好期许。

  “盲人门球”竞赛项目宣传片上线

  此次还发布了杭州亚残运会首个竞赛项目宣传片——“盲人门球”竞赛项目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写实的画面风格,结合特效制作和光影色调,简明直观地介绍了该竞赛项目的基础知识和特点,让观众身临其境,在安静的赛场上感受澎湃的激情。

  据悉,杭州亚残运会竞赛项目系列宣传片将围绕22个亚残运会竞赛项目进行展示和阐述,面向公众介绍亚残运会各个竞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参与方式、看点特点等,增进社会大众对于残疾人体育的认知和了解,感受赛场内外的拼搏激情和人性之美,让这些相对“小众”的体育项目走进公众视线。

  接下来,杭州亚残组委还将在2023年6月前陆续上线其余21个竞赛项目的宣传片。该系列宣传片也将以中英文和亚洲其他主要语种多版本发行,于国内外网络平台上线。

  今年以来,杭州亚残组委积极应对赛会延期带来的挑战,重新梳理各项筹备任务,合理调整工作计划,扎实有序推进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完成19个竞赛场馆和亚残运村建设,改造提升城市无障碍项目约8.2万个;成功举办轮椅篮球、柔道、乒乓球、草地掷球等测试赛或测试活动;先后发布《竞赛报名政策指南》《分级指南》,圆满完成第二阶段报名工作;成功召开NPC1对1会议;与浙江省民政厅、邵逸夫医院达成杭州亚残运会特有工作——轮椅等辅助器具维修服务和亚残运会分级服务的合作意向并共同推进,切实做到“两个赛会,同步筹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