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54个杭州亚运竞赛场馆已对民众开放
2022-07-11 18: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7月8日电 (钱晨菲)记者8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目前已有54个杭州亚运竞赛场馆对民众开放。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延期后,杭州亚运会所有竞赛、训练场馆原则上自今年7月1日起惠民开放,按照“一场一策、一馆一策”制定开放方案。

  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陈戎介绍,杭州亚组委根据杭州亚运会延期情况,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场馆惠民开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7月1日后,原则上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都要陆续对外开放,目前已有54个亚运竞赛场馆开放。”

  根据亚运场馆赛后利用计划,杭州亚组委明确了赛前开放利用的四种类型,分别是市场化运营管理、全民健身、专业训练和学校教育教学使用。已确定第三方运营单位的场馆建议实行市场化运营;原承担体育公共服务功能的各区县体育中心场馆建议继续发挥全民健身主阵地作用;目前尚不具备市场化运营和全民健身使用的专业场馆建议与训练基地建设相结合;学校场馆主要是满足日常教育教学需求,目前仅用于教学使用,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讨论是否会向周边民众开放,提高使用效率。

 

  陈戎介绍,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惠民开放,是为了最大限度发挥亚运场馆建成后在体育竞技、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等相关领域中的作用,充分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杭州亚运会赛事举办和赛后利用积累经验。监督场馆做好保护性开放,是杭州亚组委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

  “后续部分杭州亚运场馆还会开展测试赛,我们也会在此基础上,做好电力保障、硬件维护、景观布置等工作,希望民众在参观、健身时,能注意自身安全,也保护好场馆。”陈戎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