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主题宣讲启动 首站走进湖北恩施
2022-07-05 14:3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运歌曲学唱活动已走进湖北恩施硒都民族实验小学。 杭州亚组委供图    亚运歌曲学唱活动已走进湖北恩施硒都民族实验小学。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4日电 (钱晨菲)4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活动于近日启动,杭州亚组委将赴湖北恩施,四川甘孜、广元,青海海西德令哈,安徽宿州五地开展亚运主题宣讲,首站已走进湖北恩施。

 

  据悉,杭州亚运主题宣讲在全面介绍亚运筹办进展的同时,注重结合当地风土人情、特色文化、结对工作成效,讲好杭州与对口地区共享亚运的故事。同时,每站都会邀请杭州2022年亚运会赞助企业参与,围绕产业合作、爱心捐赠等开展座谈,搭建平台,努力为当地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目前杭州共结对55个县(市区)(含开发区),涉及9个省(市自治区)14个地(市州)。本次亚运主题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涵盖了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合作帮扶等杭州对口工作的主要类型。为了丰富当地居民的亚运体验,提升参与度和获得感,杭州亚组委还将深入当地社区和学校,开展亚运知识问答、亚运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学唱等活动,努力实现亚运共情、文化共鸣、发展共赢。

  亚运宣讲是杭州亚组委开展亚运教育、传播亚运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21年“百人百讲”活动启动以来,杭州亚组委已实现浙江全省高校宣讲全覆盖,并随“亚运走十城”走进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博物馆、武汉档案馆、成都博物馆、厦门筼筜湖畔等,别开生面的“亚运Talk”赢得阵阵喝彩。(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