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发布
2022-06-16 11:2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介绍。 杭州亚组委供图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介绍。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15日电 (钱晨菲)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在杭州发布。

  今年4月20日,杭州亚组委确定了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目标,并联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蚂蚁森林等启动了“人人1千克 助力亚运碳中和”活动。该活动上线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目前,活动已经吸引超3000万人参与,助力绿色能量4万余吨。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支付宝搜“亚运碳中和”,或者在“蚂蚁森林”中点击“种树”,市民就可以用日常绿色低碳生活积攒的绿色能量助力亚运碳中和,并获得由杭州亚组委颁发的“亚运碳中和行动者”电子证书。同时,每月贡献量达到3千克及以上的用户,还将有机会参与月度抽奖、获得精美亚运纪念品。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发布。 沈焕壮 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发布。 沈焕壮 摄

  为进一步深化活动,扩大公众参与,实现捐赠量不少于10万吨的目标,当日杭州亚组委发布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碳中和行动者数字纪念奖牌”。

  据了解,上述数字纪念奖牌分为铜、银、金三款,将分别于6月15日、7月15日、8月15日的12时在“蚂蚁森林”上线,对应的兑换条件为贡献绿色能量分别在100千克、200千克、300千克及以上,每个用户仅可以领取其中一款。(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