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春纪事】浙江湖州德清乡村排练舞龙热 外国友人参与欢乐多
2024-02-02 13:38:4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春节临近,浙江湖州德清县各乡镇热闹非凡,民众为了即将到来的春节开始排练舞龙。记者来到德清康乾街道金鹅山村,现场锣鼓喧天,村民穿着传统服装舞动着两条长龙,一金一绿两条龙时而盘旋、时而飞舞,整个村庄热闹非凡。据了解,每逢春节,当地举办的“乾元龙灯会”是附近老百姓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这几日他们已经开始为此排练准备。

  与此同时,当地还把舞龙文化引入校园,让传统年俗文化走进孩子心里。在训练队伍中,记者还发现了外国友人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的国际学生,分别是来自尼日利亚的大一新生欧晨和在中国已经生活了7年的印度学生艾伦。

  两位留学生和记者聊了他们对中国年俗、中国文化的了解,今年恰逢他们都会在中国欢度春节,对于能体验中国过年氛围,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他们十分开心。

  记者沈亦山 吴柳静 浙江湖州报道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