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九三学社上虞区基层委开展医疗科技下乡服务
2022-11-30 17:41:48   来源:上虞统战

  11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上虞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再次如约来到社会服务基地——梁湖街道新花浦村,开展医疗科技下乡服务。

  一到村文化礼堂,社员们就快速投入工作。专家医师们穿上白大褂放上桌牌就开始接诊,科普宣传的摆好宣传资料准备发送。今天参加义诊的有来自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的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眼科、口腔科、疼痛科、检验科、妇科、麻醉科等10多位社内专家医师。大家一如既往认真地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询问病情,了解病史,结合专业知识和临床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答村民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及预防方法,并向村民宣传医学常识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还赠送伤膏、创可贴、口罩等常用品,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社员们还开展科普宣传,发送《家庭医生》《健康养生》《厉行节约》《远离邪教》等科普宣传资料,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本次下乡活动为180多位村民提供了医疗、科技服务,赠送价值8000多元的药品、小礼品,发放科普资料400多份。每年持续开展的送医送科普活动在当地留下了较好的口碑,在为乡村振兴奉献绵薄之力的同时,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民主党派越来越被群众认识、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