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多国商人聚义乌展示特色 外商:我在中国交世界朋友
2022-11-25 09:5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展仪式现场。 董易鑫 摄开展仪式现场。 董易鑫 摄

  中新网义乌11月24日电(张斌 董易鑫)“义乌和很多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这就像我的经历一样——我是马来西亚人,在义乌生活了18年,竟然能认识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多奇妙啊。”11月24日,来自马来西亚的义乌商人郭集福对中新网记者说。

  当日,第三届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展在浙江义乌举行,来自13个国家的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展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产品及文化。

  
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握手寒暄。 张斌 摄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握手寒暄。 张斌 摄

  韩国的零食、日本的手工屏布、老挝的草编和藤筐、马来西亚的乳胶枕、土耳其的冰激凌……交流展期间,游客络绎不绝,驻足各个展位品尝美食、询价交流。不同肤色的商人们握手寒暄,欢笑不断。

  对于此般“国际盛会”,郭集福早已不陌生。义乌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身兼义乌贸促会马来西亚采购商服务中心主任的郭集福坦言,在商贸往来中,义乌的外商不仅与中国人,更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建立了密切往来。

  
游客采购土耳其美食。 张斌 摄游客采购土耳其美食。 张斌 摄

  据了解,义乌已举办三届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展,成为各国开展交流、促进合作、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今年恰逢义乌市场建立40周年。在拓宽全球商路的同时,义乌的国际友好朋友圈也越做越大,已同20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