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聚焦共同富裕 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杭州举办
2022-11-15 22: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5日电(童笑雨 叶怡铭 王春英 占素萍)近日,“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中韩共同富裕建设论坛”在浙江树人学院召开。

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现场 胡柳冰 摄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现场 胡柳冰 摄

  会议作为浙江省社科学术年会的分论坛,由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主办、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国内外十余所高校及研究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师参与。

  会议通过三场主旨报告和二十场发言,从教学、科研两个角度出发,重点围绕韩国推进共同富裕举措对浙江省的启示和借鉴,中韩在共同富裕建设中合作的可行性、面临的问题和对策,中韩建交30周年回顾和展望等主题展开研讨,具体内容涉及韩国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韩国语教育、中韩经贸、中韩政治外交、中韩文化交流、中韩文学研究等多个方面。

  会议开幕式上,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叶时平介绍了该校与韩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成果,以及该校韩国语专业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赵维平代表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会长方龙南教授致辞,他回顾了中韩建交和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

  韩国学专家金秉运教授、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金健人教授和浙江树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万国伟教授分别以“我国韩国学研究现状及课题”“浙江韩国研究30年”“浙江乡村推进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为主题作主旨发言。

  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主要致力于研究浙江省与韩国在历史、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沟通交流,推动浙江省企业与韩国企业界的合作发展。

  浙江树人学院自2003年与韩国高校开展合作,双方在科学研究、文化交流、师资培训、学生交换等方面取得了合作成效。(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