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拱墅区与临安区凝聚共富合力·唱响丰收赞歌 “我和临安有个约会”秋季篇 暨秋收稻田艺术节成功举办
2022-11-08 18:41:38   来源:拱墅统战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在二十大期间答记者问时提到,一年多来,浙江努力探索,创新实践,扎实推进。围绕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三大差距,创造了一系列框架体系,创新了一系列工作方法,创造了共富型的制度安排、政策制定,同时也取得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志性成果。

  我和临安有个约会 缘起

  去年11月,拱墅区留联会和临安区留联会结对,在临安区龙港镇建立“共同富裕”实践创新基地。

  春季篇

  拱墅侨之窗揭牌

  两地留联携手KK直播宣传推广临安的美景、美食、美宿

  这一年来,拱墅区留联会在拱墅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的指导下先后举办了“我和临安有个约会”春季篇——拱墅留联、临安留联携手KK直播宣传推广临安的美景、美食、美宿。

  夏季篇

  拱墅留联赴临安畲族民族村逸逸村召开同心共富座谈会、捐赠图书

  “我和临安有个约会”夏季篇——拱墅留联赴临安畲族民族村逸逸村召开同心共富座谈会、捐赠图书等一系列活动,切实的投入到共建共富的实践中去。

  我和临安有个约会 秋季篇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和临安有个约会”秋季篇如期而至,11月5日,由拱墅区委统战部、临安区委统战部、拱墅区侨联、临安区侨联指导,龙岗镇政府、拱墅区留联会、临安区留联会共同主办的“凝聚共富合力·唱响丰收赞歌——秋收稻田艺术节”在临安区龙岗镇成功举办。杭州市、拱墅区、临安区、钱塘区留联会会员留联会会员,致公党拱墅基层委党员近100人受邀参加活动。

临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震临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震

  开幕式上,临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震首先欢迎了大家的到来,李震在致辞中表示:“近两年来,临安留联会与拱墅留联会创新活动载体,在於潜、太阳、龙岗建立3个共富基地,举办助农直播、侨助共富座谈会等活动,达成多个投资项目和投资意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打造了侨界社团跨区域合作、跨城乡合作的典范。”

  “今年以来,两地携手先后举办了“我和临安有个约会” 春季篇、夏季篇,今天“秋季篇”之后还将在12月迎来冬季篇“运河边的临安家宴”暨“运河临安年货节”活动,助力临安美丽乡村建设,绘就共富美好画卷。”拱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尤永忠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拱墅临安两地合作共建的成果,尤永忠表示:“拱墅区侨联、留联将继续利用好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加强与临安侨联、留联的合作交流,为做好新时代侨联、留联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积极引领侨胞和归国留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随后展示了拱墅区留联会和临安区留联会结对以来的成果长卷,杭州市留联会副会长刘巍、拱墅区留联会会长俞卫、临安区留联会会长潘青青也分享了自己的难忘时刻。

  临安区侨联副主席胡丽英和拱墅区挂职侨联副主席闫帅为中国美院学生们颁发了共富实习证书,表彰他们为此次稻田艺术界付出的努力和贡献的力量。

  接着,杭州市侨联副主席石利群,拱墅区政协副主席杨俊,临安区龙岗镇镇长姚晗一起为“共富号”火车挂牌。

  随着市侨联石利群主席宣布艺术节启动,丰收的稻谷慢慢倒入大箩筐中,也象征着两地共建共富之路硕果累累。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拱墅区侨联和留联会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不断发挥特色优势,为拱墅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与多地统战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切实落地助力更多的共建共富项目;不断践行“同心”思想,立足统一战线实际,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为拱墅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供稿:拱墅区委统战部 临安区委统战部)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