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衢州:激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家乡发展献智
2022-09-16 19:49: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6日电(董易鑫 周余 李翀 杨淑颖)为进一步巩固浙江省衢州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效,15日,衢州市归国留学人员爱国奋斗报告会在该市开化县举行。

衢州市归国留学人员爱国奋斗报告会现场。朱恬静 供图衢州市归国留学人员爱国奋斗报告会现场。朱恬静 供图

  现场,衢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耀龙提出,希望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扎实举办好爱国奋斗报告会,并提及三个“要”。

  “要突出主题,凝聚共识,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衢州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尽情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力量;要谋好载体,办好活动,让更多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参与进来;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影响,不断打造知联会、新联会的特色品牌。”胡耀龙说。

报告会现场。朱恬静 供图报告会现场。朱恬静 供图

  开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有熠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奋勇拼搏、创新创业、返乡为衢州共同富裕作贡献的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敬意和感谢。

  “希望借此次报告会的契机,让大家认识开化、了解开化,能够将更多优质资源、高端要素、先进经验导入开化,推动开化和其中精辟同成长共进步。开化也将为贤才志士营造最优的环境和服务,为每一位爱国者、奋斗者的成长发展厚植土壤、保驾护航。”吴有熠表示。

  报告会上,衢州市“南孔直播群英·同心荟”执行会长王蜂、衢州理工学校教师宁佳凤、江山市十一届政协委员李涛等8位优秀的归国留学人员以“自己讲、讲自己”的方式,讲述了衢州市归国留学人员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投身疫情防控、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典型事迹。

  积极向上、真诚感人,具有代表性和引领性的真实事例,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现场,归国留学人员还举行了歌唱表演和大合唱,以多种形式表达爱国情怀。(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