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象山举办别样线上联谊活动 连线香港青年共话发展
2022-09-07 19:55: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线上联谊活动现场。 董绿野 供图线上联谊活动现场。 董绿野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7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一起象未来·象港两地青年迎中秋”线上联谊活动,象山与香港两地青年通过视频连线、现场互动等方式,聚首“云端”,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拥有6000多年文明史、1300余年立县史的象山县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滨海古城。2021年,该县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GDP达到669.8亿元,是全国百强县。

  当前,象山正聚力打造临港装备、绿色能源、功能材料等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海洋经济产业体系。

“云端”聚首现场。 董绿野 供图“云端”聚首现场。 董绿野 供图

  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象山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希望两地青年在开拓自身事业的同时,继续看好象山、关心象山、推介象山,引领带动更多有识之士深耕象山这片“星辰大海”,共建象山这座“滨海花园”,助力家乡和香港实现更好发展。

  香港象山联谊会会长李志刚在视频连线时感谢家乡送来的美好祝福。他表示,香港象山联谊会将会继续团结乡亲,积极参与香港事务,搭建两地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家乡建设发展,为香港和象山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在互动交流环节,两地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经历,围绕“青年与海”主题活动,为家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