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统一战线发布“同心同廉”倡议
2022-09-07 16: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 郭其钰 摄浙江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9月6日电(郭其钰)9月6日,在浙江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发出“同心同廉”倡议书,表达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党为师、知行合一、修身律己,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履职上同心同廉的政治自觉。

 

  倡议书号召,浙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创新形式手段,在“同心”系列主题活动中深度嵌入“同廉”内容,谋划开展具有本领域特色、彰显统战文化元素的清廉教育和建设活动,做深做实做细清廉建设颗粒度,助推全社会形成崇廉倡廉促廉的良好风尚。

  如聚焦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奋斗目标,倡议书号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擦亮“浙商永远跟党走”品牌、实现“两个健康”,自觉做清廉浙江建设的坚定拥护者、积极推动者、忠实践行者。

  同时引导各领域代表人士增强责任意识,始终保持自觉清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政治底线,永葆政治本色。算好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清廉建设促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社会责任增强。

  据了解,此前在浙江省委统战部指导支持下,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知联会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凝聚清廉共识、提升履职水平、拓展清廉单元建设、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制定“同心同廉”工程评价指标体系等充分讨论,统一思想,形成了《实施“同心同廉”工程会议纪要》。(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