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浙江统一战线举行喜迎二十大经典展示活动
2022-09-05 20:48: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展示活动现场。 郭其钰 摄展示活动现场。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郭其钰)9月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知联会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浙江省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经典展示终场活动在杭州举行,整场晚会表达了浙江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共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强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相继召开,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圆满完成换届。

  为回顾统一战线百年光辉历程,表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履职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浙江统一战线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典展示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浙江省委统战部开展经典系列活动的第五年。此次经典展示活动从3月份启动以来,各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共开展相关宣传展示活动70余场,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终场活动既是浙江全省活动的缩影,也是一次成果展示。

  此次终场活动分为“携手·奏华章”“同心·谱新篇”上下两个篇章共10个节目,分别由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知联会选送,包含歌舞、情景讲述、音乐微剧、地方戏剧、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终场活动在民革党员领衔的歌舞《领航》中拉开序幕,表达了民革人初心不变,相随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致公党浙江省委会选送的《跨越时空的对话》,表现了致公党人薪火相传、砥砺奋斗,与祖国同命运、共发展的豪迈情怀;红糖变墨水,“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原创婺剧《信仰的味道》用陈望道家乡的语言唱出了民盟先贤百折不挠、追求真理的崇高情怀;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九三学社社员深情演绎《我怎样去爱你》,体悟先辈如何用生命点燃爱国赤城;浙江省知联会选送的《旗帜》,表达了将“苦硬、实干、研究进取、注重情谊”的“湘师精神”在新时代乡村教育和共同富裕道路上薪火永续的决心;情景讲述《三座校门》,既见证了农工党永康前进学校的发展历程,更表达了农工党人不懈追求的教育情怀;台盟浙江省委会选送的《女儿领证啦》,用一张“小小的证”展现了两岸民心相融、期盼祖国统一“大大的爱”;“窑洞对”传佳话,“五老火锅”献良策,一曲越剧《民建儿女心向党》,展现了浙江民建抚今追昔守初心,鉴往知来担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情景歌舞剧《在正道上行》,凸显了民进人始终秉持先辈政治嘱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情帮扶、助推共富的“民进温度”;由浙江省工商联选送的“二号院”合唱团演绎的大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祖国不会忘记》,齐声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旋律;最后,晚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达到高潮,全场国旗飘扬、歌声嘹亮。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浙江统一战线将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发挥特色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共同谱写统战工作新篇章。(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