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传宋韵助共富 杭州“湖上同心荟”揭牌成立
2022-07-08 21:16: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郭其钰 沈榄 严琰)漫步于杭州湖滨步行街,着一身宋制汉服,燃一炉袅袅篆香,抚一曲悠扬雅韵,在“妙墨屋”观赏名家现场泼墨笔会,在茶寮中静心品茗,浅试点茶的乐趣,湖光山色和都市繁华在此交相辉映,宋韵文化与时尚商圈在此共生共荣,百年荣光与共富使命在此赓续前行。

  7月8日,“喜迎二十大•湖上绘同心”传宋韵助共富主题活动在湖滨步行街举行,活动中湖滨步行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阵地——“湖上同心荟”正式揭牌成立。

“喜迎二十大•湖上绘同心”传宋韵助共富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喜迎二十大•湖上绘同心”传宋韵助共富主题活动。 郭其钰 摄

  该平台汇聚了民主党派成员、网红主播、带货达人、优质商户、营销专家等各具专业特长的统战力量,持续创新“湖上直接间”“湖上市集”等系列湖上IP,撬动首店经济、直播经济、夜间经济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湖滨步行街区经济良性发展。同时还推出“爱心斑马线”“最美核酸检测点”“湖上咖啡节”等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充满信心的外部环境。

  当日活动现场,民建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与上城文商旅集团、中国美术学院共同签署“传宋韵助共富”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三方将在文化推广、书画艺术活动、商业促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具体包括推进共享优质资源、互助互利,助力上城区三圈三街发展建设;打造一项汇聚顶级资源、具备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节品牌,形成上城区国际型商业艺术节的金名片;打造创新研学实践基地,将宋韵文化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探索城市文化推广创新发展模式、共建文化艺术展示平台。

  “我们努力凝聚统战成员单位、政府职能部门、属地高校和专业运作公司在内的四种力量,探索精准助力共同富裕、助力宋韵文化传承的新模式。”上城区政协副主席、民建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洪明表示。

  据了解,在助力共同富裕征程中,民建上城区基层委员会持续凝聚民主党派智慧,彰显民主党派作为。去年,民建上城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两个专题调研组,对上城区打造消费中心、发展数字经济开展专题调研,破解推进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今年,民建上城区基层委员会还在上城区九堡街道成立了共同富裕实践基地。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讲话。 郭其钰 摄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讲话。 郭其钰 摄

  当日活动中,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表示,“喜迎二十大•湖上绘同心”传宋韵助共富主题活动既是浙江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凝心聚力“两个先行”,展现统一战线风采的良好契机。

  王利月希望“湖上同心荟”发挥优势、创新品牌,以同心共富工程为牵引,支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参政议政、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建功立业,在助推“两个先行”中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