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光影镜头背后的浙江宁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寻美
2022-07-06 16:4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仪现场。 王静 摄    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仪现场。 王静 摄

  中新网宁波7月5日电(记者 林波)徐霞客开游地宁海的诗意山水,拥有万象山海的自然风光、千年渔乡的民俗风情的象山,充满烟火气的千年古县城慈城……在浙江宁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当地的美丽基因,通过光影镜头让“美”有了落脚的地方,更让镜头背后的宁波之美隔空传递。

  这是宁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活动中的剪影。

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仪现场。 王静 摄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仪现场。 王静 摄

  7月5日,“甬同心·跟党走”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首站活动在宁波市宁海县举行,通过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镜头、文字、声音、艺术作品记录当地发展,书写生活变化,体悟发展成就。

  宁波作为中央统战部确定的34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之一,2021年以来该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涌现出“梅·美与共”“百位老人话当下”等大量有深度、有热度的优秀“寻美”项目。

  “寻美·宁波”2021主题活动被评为“寻美·中国”十大地市级贡献奖,是该省唯一获奖地市。

  2022年,“寻美·宁波”活动共设置了“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新美甬见”随手拍主题活动、“诗文甬尚”主题征文、“匠心甬艺”艺术作品创作、“新声甬绽”音频作品展演等五大版块活动。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对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充满期待。她希望,既要寻好看得见、摸得着的美,也要寻好百年信仰之美、创新发展之美、人文精神之美、凝心聚力之美。

  以寻好人文精神之美,讲好宁波故事再出发为例,娄黛敏表示,要围绕普通人、身边事、家乡景,呈现美好,讲好“每个人都了不起”的奋斗故事,讲好“一个都不掉队”的共富故事,讲好“这边风景独好”的宁波故事,向全社会传递从宁波人、宁波景、宁波事上折射出的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和时代精神。

  作为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地,宁海有1700年的建县史,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送万家福的地方。

  “宁海之美,美在当下发展,美在未来前景。”宁海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战线,不仅“各美其美”,更是一项“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以最美的状态寻找美、创造美、传递美,并投入最美的事业中。”

  据悉,在启动仪式上,“寻美中国·浙里是宁波”系列先导片正式发布。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首站首访活动。(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