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齐心谋共富 浙江省宁波市台胞台属爱心基金揭牌
2022-05-30 08:5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心基金”揭牌现场。 宁波市台办供图    “爱心基金”揭牌现场。 宁波市台办供图

  中新网宁波5月27日电(林波 王继旺)5月27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宁波市台胞台属爱心基金”(简称“爱心基金”)正式揭牌,16家台企台商和台联组织以“一对一”结对方式认领16个涉台慈善公益项目,总共约430万元。

  相关数据显示,宁波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894个,现有常住台胞台商约2000人、台属近30万人。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场。 宁波市台办供图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场。 宁波市台办供图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宁波市台联”)会长王邦进表示,设立“爱心基金”是宁波市台联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希望全市台办、台联、台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爱心基金’的工作,让‘爱心基金’发挥最大的效力和作用,为甬台融合发展、共富先行贡献力量。”

  据悉,该“爱心基金”在宁波市慈善总会设立专用账户,在宁波市台联设立管理机构。募集基金坚持自愿捐赠原则,收到捐款后即开具公益性捐款收据,颁发证书,享受免税政策。

  该“爱心基金”以助推涉台社会公益事业和甬台融合发展为宗旨,积极协助接受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捐赠,救济困难台胞台属,奖励台胞台属优秀学生及扶助在甬台湾青年就学就业创业,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甬台融合发展提供支持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