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省第五届生态运动会将启动 以体育促生态文明建设
2024-04-16 22:44: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郭天奇)16日,浙江省第五届生态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据悉,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由浙江省政府于2020年批准设立的省级自主IP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通过赛事进一步推动体育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浙江统筹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和赛事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省生态运动会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该运动会对浙江进一步以体育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增进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助力健康浙江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根洪详细介绍了本届生态运动会的筹备进展。据悉,赛事将于4月27日启动,一直延续至11月份,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仙居县、新昌县、武义县等六地分别举行。

  该运动会以“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核心主题展开,结合各举办地的特色,推出各具特色的赛事活动。如水上运动、钓鱼、亲子趣味生态寻宝、民族体育嘉年华(包含龙接凤、摇锅、抄杠、操石磉)、中国畲乡彩虹跑、百山祖国家公园古道穿越赛、古村寻宝趣味赛、飞拉达、丛林穿越、热气球赛、围棋赛等赛事活动。

  本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首站赛事将在湖州南太湖新区拉开序幕。南太湖新区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于2019年6月成立,是浙江大湾区建设首批确立的“四大新区”之一,也是一座活力无限的运动之城,近年来承办了全国极限运动大赛、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浙江省青少年帆船帆板冠军赛等重大赛事。

  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一婷介绍,首站赛事主题为“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 极限之都 户外天堂”。比赛项目设置分绿水类(南太湖杯水上赛事、南太湖杯钓鱼比赛)、青山类(南太湖杯亲子运动嘉年华活动、南太湖杯拔河赛)、表演类(南太湖杯长三角健美健身邀请赛)三大类5项赛事,参赛人员约为2600人左右。(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