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即将开跑 展现唐涂宋地魅力
2024-04-16 19:00: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6日电(郭天奇)近日,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宁波慈溪举行。据悉,本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为首届,将于4月21日正式鸣枪开跑,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跑(约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选手们将在特色赛道中感受唐涂宋地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半程马拉松起终点设在慈溪市体育中心,迷你跑起点为慈溪市体育中心,终点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线路围绕慈溪市中心“一江一河一湖一公园”展开,潮塘江、新城河、明月湖、森林公园……一路奔跑,一路风光,特色赛道串联起慈溪的自然风光与城市风貌。

  除了赛道设置,本次赛事的奖牌、服装设计也独具匠心。奖牌正面采用了仿篆刻的字体设计和荷花背景,古朴典雅;反面融入了越窑八棱净瓶、慈溪杨梅等地域特色元素。赛事服装以青瓷的青色为底色,融入山、鸟、水、船等元素,展现了慈溪独特的水乡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慈溪半程马拉松吸引了大量跑友报名,目前已在系统中的半程马拉松报名总数达2232人,迷你跑报名总数达3100人,此外,赛事还特邀国际跑者12人、国内网红跑者15人,参赛总人数预计达6000人。同时,本届赛事还专门设置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10个,通过赛事助力慈溪与杭州联动。

  此外,在交通安保方面,组委会制定了严谨的起终点停车、赛道周边交通组织方案,比赛当天将对外开放就近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并加大慈喵电动助力车数量,最大限度方便选手抵达现场。赛事当天,组委会还将组织公安、交警等千余名警力,全方位护航赛事安全。

  医疗保障方面,赛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医疗救助要求,配备公共医疗和第三方急救团队两支主要力量共同保障赛事,建立专门的医疗团队指挥系统,赛道沿线设置医疗点位12个,安排救护车14辆、医护人员66人、急救跑者30人、专业骑行救护人员30人、医疗观察志愿者270人,全线安排AED共42台,为跑友保驾护航。

  为丰富市民生活,提升跑友参赛体验,发挥体育赛事与文旅消费的联动效应,本届半程马拉松举办期间,主办方将在迷你跑的终点举办非遗集市,推出具有慈溪非遗特色的食品、技艺体验以及文旅商品等相关内容,为跑友和市民提供非遗与文旅体验,打造体育、文化、旅游融合新模式。

  “慈溪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并重,近年来,慈溪市加大财政投入,提升体育设施质量,大力推动运动之城、赛事之城建设,先后承办了多项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希望以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为契机,让大家深度体验慈溪的城市魅力。”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昕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