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浦江小将傅潇琦省运会400米栏夺冠
2022-11-25 18:14:20   来源:诗画浦江客户端

  11月24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华体育中心火热开展,在15-16岁组男子400米栏决赛中,浦江“00后”小将傅潇琦以52秒92拿下冠军。

  决赛中,傅潇琦位于400米栏决赛的第三道。起跑后,傅潇琦凭借稳定轻快的栏间节奏飞速奔跑。弯道处,傅潇琦表现出非常强的实力,很快就建立了领先优势。直道比拼上,傅潇琦很好维持了高速,最终他以领先第二名较大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52秒92。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天前(11月23日),傅潇琦也曾站在4*400米接力跑的决赛起跑线上,作为确立优势的第一棒,傅潇琦在第一棒就为金华队确立了较完美的开局,使得后三棒压力没这么大,通过和姚帅龙、方源、张阳康三位队员们精诚合作,最终他们以3分19秒2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金牌。

  2006年出生的小将傅潇琦,是浦江县白马镇利丰村人,小学三年级,年仅10岁的傅潇琦来到浦江少体校进行试训,教练楼娟一眼就看相中了这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让他加入田径队进行训练。楼娟教练告诉我们,“当时他来参加试训我印象非常深刻,别人都是父母陪着来,而傅潇琦家是一群人陪他来,我记得当时他的父母、姑姑姑父都来给他打气,坐满了一辆大商务车。”家人的支持无疑给了傅潇琦坚强的后盾,很快,傅潇琦就展现了惊人的天赋。教练楼娟回忆说,“傅潇琦天赋条件非常好,他体形修长,跑步的节奏感也非常强。”

  在浦江训练期间,教练楼娟一直在生活、训练上提供保障和指导,同时,她也积极联系省、市队伍,希望能让傅潇琦这个好苗子在更大的平台有更好地发展。14岁那年, 在家人和教练楼娟的支持下,傅潇琦如愿前往金华市体校,成为市田径队的一员进行训练。在市队教练黄荣的带领下,傅潇琦全身心投入田径,成绩也稳步提高,此次出战省运会连夺两金,就是对他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我虽然没有到现场,但是傅潇琦的父母每天在现场给我发他的比赛视频和成绩,看到他站在领奖台上,我无比自豪。能在大赛上拿到名次,是运动员能力的证明,也希望他今后能越来越好。”作为傅潇琦的启蒙教练,楼娟十分激动。

  对于自己的下一步目标,傅潇琦非常清晰明确,省运会结束后,他将进入浙江省田径队在陈冲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位浦江小将能在田径场上取了更多优异的成绩。(记者 蒋梦泛)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