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运会火炬在“世界稻源”上山遗址开始传递
2022-09-22 13:30: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董易鑫)21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下称:浙江省运动会)火炬在迄今已知世界上最早的稻作农业遗存地——该省金华市浦江县上山遗址公园开始传递。

  现场,首棒火炬手王丛康从中共金华市委书记、金华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重烈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传递。

  据悉,火炬传递浦江站的路线共2公里,由29位火炬手传递。浦江站传递结束后,依次传递至兰溪、义乌、东阳、磐安、永康、武义等地,再回到金华市区进行最后一站传递。

  “今天,我们所处的上山文化遗址是世界稻作农业的起源地,蕴含着生生不息、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活动现场,浙江省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华市亚运省运领导工作小组组长邢志宏在致辞时说。

  上山遗址是中国长江下游及东南沿海地区迄今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发现了迄今已知世界上最早的稻作农业遗存,将长江中下游栽培稻的历史上溯至一万年前。

  浙江省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运动会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项次、910个小项比赛,产生金牌1076枚,参与运动员约1.5万名,是浙江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省级运动会。开赛至今,该省已经举办了街舞、轮滑、足球、网球、山地自行车、象棋、拳击等35个项次比赛。目前,各项比赛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孙妮亚]